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HDSC/华大 >> 通用MCU >> 华大hdsc芯片是国产的吗 华大半导体mcu怎么样

华大hdsc芯片是国产的吗 华大半导体mcu怎么样

关键字:华大hdsc芯片 华大半导体mcu 国产芯片品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7  浏览:10

HDSC,全称华大半导体,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C)旗下知名的智能卡和安全MCU芯片厂商,也是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和物联网领域的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成立于2014年,HDSC华大半导体提供控制MCU、功率半导体、高端模拟以及安全芯片等产品。MCU芯片解决方案构成了具有竞争力的MCU产品矩阵和综合解决方案。

华大MCU

小华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C)旗下的核心子公司,隶属于世界财富500强企业。公司起源于华大半导体的MCU事业部,专注于设计核心智能控制芯片。小华半导体在中国MCU设计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主要服务于家电、工业、汽车和物联网等领域。公司提供通用控制、电机控制、汽车电子和超低功耗四大产品线,并提供完整的系统级解决方案,包括相应的算法和软件。

华大半导体mcu怎么样?

作为全球制造业基地,中国MCU用量约占全球MCU产出的三分之一。华大MCU—全球第十大MCU供应商,长期以来,我国MCU市场被国外厂商主导,全球主要MCU厂商的产品,都可以在中国制造的设备中找到。随着国产MCU崛起,国外厂商正逐渐退出消费电子等应用的中低端市场,但在汽车电子与工业控制领域——这两个市场均位列MCU应用细分市场规模前三——国外厂商并未退缩,反而加强投入,以期进一步拉大与本土厂商在该领域的差距,强化相对竞争优势,延续其在高端MCU市场的统治力。

华大半导体产品覆盖:控制芯片、功率器件、智能卡及安全芯片、高端模拟电路芯片等。

1.控制芯片方面:

主要包括MCU、MPU、FPGA等,MCU芯片在工业控制等市场占有领先的地位,FPGA全系列产品线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2.功率器件方面:

包括功率器件和碳化硅等器件,功率模块;碳化硅器件符合AEC-Q101(汽车电子协会车规认证标准)标准,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充电桩、电源等领域。

3.智能卡及安全芯片方面:

年出货量超过10亿颗,市场份额近60%。包括第二代身份证芯片、金融IC卡、安全芯片、物联网芯片等。产品广泛应用于金融支付、政府公共事业、身份识别、电信与移动支付等领域,业务遍及海内外。

4.高端模拟电路方面:

包括AD/DA、电源管理芯片、计量芯片等,其中,高端AD产品在通信、雷达、医疗仪器等领域实现大量应用;电源管理芯片产品符合AEC-Q100标准,并在汽车领域、工业控制、通信等领域实现大规模应用。

5.新型显示芯片方面:

触控及OLED芯片技术全球领先。

作为全球制造业的重要一环,中国的集成电路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华大HDSC半导体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加大对核心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布局,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公司不仅引进了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技术,还加强了与国内外优秀企业的合作,推动着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整体发展。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7-17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