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HDSC/华大 >> 华大单片机低功耗深度休眠后无法唤醒、烧录程序,怎么办?

华大单片机低功耗深度休眠后无法唤醒、烧录程序,怎么办?

关键字:小华单片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6  浏览:224

问题陈述

某日,本人在调测华大半导体单片机(HC32L136)低功耗时,一时恍惚,在没有唤醒中断的情况下,将上电延时函数删除,使系统上电后就立即进入低功耗深度休眠,导致无法唤醒、烧录程序,多次使用复位按键唤醒,碰运气烧录程序,未果,查找资料、联系华大代理,寻得以下行之有效的方法。

解决方法:

华大半导体单片机资料包:仿真及编程工具中:CCID在线离线编程器、Cortex-M离线编程器和Cortex-M在线编程器三种方式均可支持深度休眠状态下程序擦除,其原理是,这些编程器擦除以及烧录程序是使用TX、RX引脚,而不是仿真器,可使用IO烧录程序。

Cortex-M在线编程器为例(其他两种方式要购买专门的华大烧录模块,成本贵,不推荐),使用普通常用的USB转串口TTL模块(需要注意串口是有影响的,刚开始我使用PL2303串口一直失败,换成CH340就立刻成功)与目标 MCU连接,即可烧录程序,如下图所示:

具体型号芯片与串口模块的接线方法这里是有差异的,各位使用时也需留意区分。

HC32L136就采用以下连接方式(RXD和TXD两组不一定都有效,像我用的HC32L136,RXD:PA14和TXD:PA13就无法打开串口):

硬件连接成功后就可以使用“HDSC.exe” 软件擦除或上传烧写程序,抹除休眠程序,效果如下所示: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1-01-16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