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HK32/航顺 >> 航顺HK32F030MF4P6开发注意事项

航顺HK32F030MF4P6开发注意事项

关键字:航顺芯片 HK32F030MF4P6 开发注意事项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30
航顺HK32F030MF4P6开发注意事项
1.SWCLK和SDWIO复用
1.1复用成IO,需要使用IOMUX寄存器
如将PB5(SDWIO)复用成输入IO口



如果将PB5(SDWIO)复用成输出IO



注意1:不同pin数的芯片其复用开关有差别,此处20脚的用IOMUX_PIN11,一定要查手册,另外宏定义一定要用选用的芯片,例程中的和选用的可能不一样。


注意2:作为输入IO,不要使用库里的uint8_t GPIO_ReadOutputDataBit(GPIO_TypeDef* GPIOx, uint16_t GPIO_Pin)函数,而要使用uint8_t GPIO_ReadInputDataBit(GPIO_TypeDef* GPIOx, uint16_t GPIO_Pin),两者有差别。英文含义也能判断。


1.2 复用成AD
如将SWDIO复用成AD0,要是用AF,作为多功能选择。不需要配置IOMUX寄存器, 代码如下



2.定时器
定时器选用TIM1和TIM2,使用基本定时器功能时,方法和stm32的类似。TIM_Period为计数周期(次数),TIM_Prescaler为时钟源的分频数。如果时钟源为32M,分频数为32000-1,那么给定时器提供的时钟为:32M/32000=1000Hz(1ms)。 如果计数100次,也就是100ms。



另外要注意:中断服务函数是void TIM2_IRQHandler(void),不是随便小写的,这里直接拷贝别处的,导致没反应。

编辑:zzy  最后修改时间:2022-04-2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