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中心 >> muRata/村田 >> 磁珠与电感的作用与区别

磁珠与电感的作用与区别

关键字:磁珠 电感,村田代理商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7-18  浏览:8

1.电感多用于电源滤波回路,磁珠多用于信号回路,用于EMC对策磁珠主要用于抑制电磁辐射干扰,而电感用于这方面则侧重于抑制传导性干扰。

2.磁珠是用来吸收超高频信号,主要用于高频隔离,抑制差模噪声等。象一些RF电路,PLL,振荡电路,含超高频存储器电路(DDRSDRAM,RAMBUS等)都需要在电源输入部分加磁珠,而电感是一种蓄能元件,用在LC振荡电路,中低频的滤波电路等,其应用频率范围很少超过50MHz。地的连接一般用电感,电源的连接也用电感,而对信号线则采用磁珠.

3.两者都可用于处理EMC、EMI问题。

4.但实际上磁珠应该也能达到吸收高频干扰的目的,而且电感在高频谐振以后都不能再起电感的作用了,先必需明白EMI的两个途径,即:辐射和传导,不同的途径采用不同的抑制方法。前者用磁珠,后者用电感。

5.对于板子的IO部分,基于EMC的目的;可以用电感将IO部分和板子的地进行隔离,比如将USB的地和板子的地用10uH的电感隔离;可以防止插拔的噪声干扰地平面。如需通过EMI测试,不妨加入一颗两进两出的磁珠(90R或120R)做抗干扰用(如本公司的SG产品)。

6.电感一般用于电路的匹配和信号质量的控制上。在模拟地和数字地结合的地方用磁珠。

7.数字地和模拟地之间的磁珠用多大,磁珠的大小(确切的说应该是磁珠的特性曲线),取决于你需要磁珠吸收的干扰波的频率,磁珠的单位和电阻是一样,都是欧姆!而其工作区分就在于:磁珠是阻高频,对直流电阻低,对高频电阻高,比如1000R@100Mhz就是说对100M频率的信号有1000欧姆的电阻,因为磁珠的单位是按照它在某一频率产生的阻抗来标称的,阻抗的单位也是欧姆。磁珠的datasheet上一般会附有频率和阻抗的特性曲线图。一般以100MHz为标准,比如2012B601,就是指在100MHz的时候磁珠的Impedance为600欧姆。

8.磁珠由氧磁体组成,电感由磁心和线圈组成,磁珠把交流信号转化为热能,电感把交流存储起来,缓慢的释放出去。

9 磁珠对高频信号才有较大阻碍作用,一般规格有100欧/100mMHZ ,它在低频时电阻比电感小得多。

10.铁氧体磁珠(Ferrite Bead) 是目前应用发展很快的一种抗干扰元件,廉价、易用,滤除高频噪声效果显著(本公司SB系列产品)。

11.在电路中只要导线已穿过并胶合,当导线中电流穿过时,铁氧体对低频电流几乎没有什么阻抗,而对较高频率的电流会产生较大衰减作用(本公司RH系列产品)。

12.磁珠上有多个孔洞,用导线穿过可增加元件阻抗(穿过磁珠次数的平方)(本公司R6H系列产品)------------其实RH及R6H这两类产品主要是起衰减和阻抗,不讲究电感值,但有些客户要求测试电感值,郁闷中......呵呵。

13.铁氧体是磁性材料,氧磁体组成,电感由磁心和线圈组成,磁珠把交流信号转化为热能,电感把交流存储起来,缓慢的释放出去。会因通过电流过大而产生磁饱和,导磁率急剧下降。大电流滤波应采用结构上专门设计的磁珠,还要注意其散热措施。

14.铁氧体磁珠不仅可用于电源电路中滤除高频噪声(可用于直流和交流输出),还可广泛应用于其他电路,其体积可以做得很小。特别是在数字电路中,由于脉冲信号含有频率很高的高次谐波,也是电路高频辐射的主要根源,所以可在这种场合发挥磁珠的作用,铁氧体磁珠还广泛应用于信号电缆的噪声滤除。

15.磁珠有很高的电阻率和磁导率,他等效于电阻和电感串联,但电阻值和电感值都随频率变化。他比普通的电感有更好的高频滤波特性,在高频时呈现阻性,所以能在相当宽的频率范围内保持较高的阻抗,从而提高调频滤波效果。

16.磁珠有很高的电阻率和磁导率,他等效于电阻和电感串联,但电阻值和电感值都随频率变化。他比普通的电感有更好的高频滤波特性,在高频时呈现阻性,所以能在相当宽的频率范围内保持较高的阻抗,从而提高调频滤波效果。

所有的介绍均由村田代理商颖特新科技提供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7-27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