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中心 >> muRata/村田 >> 村田LoRa无线模块CMWX1ZZABZ-078介绍

村田LoRa无线模块CMWX1ZZABZ-078介绍

关键字:村田模块 无线模块 LoRa模块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3-21  浏览:22

村田MLCC很多人都了解,但是村田的无线模块一样的强大,本次笔者介绍的主角是CMWX1ZZABZ-078低功耗广域网(LPWAN)无线模块。

CMWX1ZZABZ-078低功耗广域网(LPWAN)无线模块

村田的CMWX1ZZABZ-078低功耗广域网(LPWAN)无线模块是一款独立、紧凑、低功耗产品,他采用12.5 x 11.6 x 1.76 mm的金属屏蔽LGA封装,是最早在单硬件平台上同时支持LoRaWAN™和Sigfox无线协议的小尺寸产品之一。该模块是一个完全独立的解决方案,集成了Semtech SX1276 RF收发器和ST Microelectronics的STM32L Cortex M0^+ MCU, FLASH容量高达192KB。该模块支持全球范围内LoRa和Sigfox应用指定的所有频段,无需为不同地区设计不同的解决方案。同时,双模式接入允许客户根据位置、服务要求和成本决定最合适的网络。

192kB大容量Flahs使其拥有足够的内存来嵌入应用程序,甚至可以承载其他调制栈。考虑到安全性能等物联网应用的关键因素,CMWX1ZZABZ-078提供了可选的STSAFE安全元件,以增强网络安全性。此外,可以通过简单的添加传感器、电源(电池或其他能源方案)和外部天线来实现独立的应用。LPWAN模块的外部接口包括UART/SPI/I2C,一个A/D转换器接口和20个GPIO引脚。

CMWX1ZZABZ-078框图

村田 LPWAN模块的应用范围包括智能电表(气体和水流量计)、物联网传感器节点、可穿戴设备和M2M通信。该模块使用TCXO晶振,工作温度范围-40至+85°C,适应目前各种LoRaWAN™和Sigfox应用,如工作于远程复杂多变环境中的传感器节点。

LoRa和Sigfox是适用于远距离低速率应用的低功耗广域网协议(LPWAN),其工作距离在非城市环境中可能达到15km。正常工作条件下,两者的输出功率分别为+14dBm和+13dBm,但LoRa可以通过功率放大器将RF输出功率提升至+20dBm,以进一步提升工作距离或增强终端应用于室内的微弱信号。

作为超低功耗协议,两者都可以使用电池供电,或采用能量收集和EDLC/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容器供电方案。Murata的LPWAN模块可使用2.2至3.6V直流电源供电,电池使用周期超过十年。

特性及应用

特性

  • 无线芯片:Semtech SX1276
  • MCU:ST Micro STM32L(Cortex M0 +)
  • Flash:192K字节
  • 尺寸:12.5 x 11.6 x 1.7 mm
  • 天线:外置
  • 主机接口:UART / SPI / I2C
  • 其他接口:GPIO / ADC
  • LGA封装(57个焊盘)
  • RF发射功率:+ 14dBm(PA增强为+ 20dBm)
  • 电源电压:- 2.2-3.6V
  • 工作温度: -40°C至+ 85°C
  • 符合RoHS标准
  • 金属屏蔽外壳

应用

  • 智能计量(气体和水流量表)
  • 传感器节点
  • 可穿戴式设备
  • M2M通信

什么是LoRa?

LoRaWAN™是面向地区、国家乃至全球网络的无线低低功耗广域网(LPWAN)规范。LoRaWAN™主要面向物联网的关键需求,如安全的双向通信,移动性和本地化服务等。LoRaWAN™规范实现了智能产品之间的无缝互操作性,免去复杂的本地安装,为用户、开发商、企业推出物联网产品提供方便。

LoRa联盟

• LoRa联盟(LoRa Alliance™)是一个开放性的非盈利组织
• 联盟成员互相合作并分享经验以驱动LoRa协议的发展
• LoRaWAN™是一个全球性的运营商级别安全物联网(IoT) LPWA开放连接标准
• LoRa Alliance™ 也负责项目的认证工作,以保证协议的通用性和灵活性,使其可以在各种物联网应用中使用
• Murata于2015年七月正式成为LoRa Alliance™成员
• 截至2016年7月,LoRa Alliance™已有368名成员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3-2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