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中心 >> muRata/村田 >> 村田传感器汇总

村田传感器汇总

关键字:传感器 村田传感器 作者: 来源:村田中文社区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7


村田制作所以陶瓷技术为核心,充分利用MEMS、工艺技术和磁阻元件等,研究传感功能,开发多功能、高可靠性的设备、模块以及系统。多样的传感器产品阵容满足了汽车、可穿戴设备、医疗保健等各种用途的传感需求。

下面由村田的代理颖特新科技为您介绍村田的传感器产品阵容,以及基础的应用信息。

一、温度传感器

村田的温度传感器形状有片状型、引线型等。可以检测温度,常用于保护设备、电路等。

其中NTC热敏电阻,温度上升,则电阻值下降,而PTC热敏电阻,温度上升,则电阻值上升。利用电阻与温度的特性,作为温度传感器使用。NTC热敏电阻精度高,反应灵敏,用途广泛。PTC热敏电阻可以用于简单电路的温度检测。

NCU系列贴片型温度传感器是村田热敏电阻的新成员。适用于对信赖性要求很高的汽车市场,实现宽温度范围的温度检测和温度补偿功能。

超声波传感器全家福

温度传感器全家福

二、超声波传感器

超声波传感器的原理是当物体遇到超声波会反射,因此可以用于侵入者警报装置,自动门等物体检测,也可以用于汽车后方检测距离。基于村田长期的独特压电陶瓷技术,将小尺寸、高性能的超声波传感器商品化,种类齐全。包括高频超声波传感器、结构开放型超声波传感器和汽车用防水型超声波传感器。

超声波传感器全家福

超声波传感器全家福

三、热电型红外线传感器

热电型红外线传感器是压电陶瓷的一种,通过红外线能够检测出将热电陶瓷的热电效果的传感器。其中IRA系列是运用村田的陶瓷技术制成的高灵敏度、高可靠性能的热电型红外线传感器。主要用于安防设备中。LENS是面向村田热电型红外线传感器的菲涅尔透镜。透镜大致分为面向LEAD TYPE传感器。

热电型红外线传感器全家福

热电型红外线传感器全家福

四、加速度传感器

村田加速度传感器以本公司的3D MEMS技术为基础,为要求最为严格的应用领域提供了一系列优异的产品特色。传感元件和测量专用集成电路(ASIC)组装在一款双列直插封装或双列扁平引脚塑料封装内,引脚型式适用于表面贴装和回流焊接。此系列产品采用硅胶提供环境保护,可在潮湿环境和温度周期性变化条件下提供优良的性能和可靠性。此外,具有过阻尼频率响应的耐用传感元件设计使得产品在严酷和振动环境下也能实现优异的性能。

加速度传感器

加速度传感器

五、倾斜传感器

村田的倾斜传感器是在已被应用于车载领域的3D MEMS技术和自主设计的数字ASIC的基础上设计开发的,是高精度水平测量及倾斜测量的不二选择。

传感器元件以及ASIC被封装在采用了LPC (液晶聚合物) 材料的双列直插型外壳中。所有型号都符合RoHS标准,皆是支持无铅回流焊的无铅部件。封装时使用的是硅凝胶,从而孕育出了即使在高湿及温度频繁变化环境下也毫不逊色的绝佳性能和可靠性。ASIC的校正系数则是被记录在EEPROM存储器中。

倾斜传感器自身具备强力的故障检测功能,即数字自检功能,存储器奇偶校验功能以及连接故障检测功能。凭借这些功能,能够有效保证测量结果的高精度和可靠性。

倾斜传感器

倾斜传感器

六、陀螺仪传感器

村田成熟的3D MEMS技术和高集成度的电子元件开发并生产陀螺仪元件。

本工业陀螺仪产品提供了一般只能在昂贵的模块产品上方可达到的性能水平。传感元件和测量电路均组装在一个预压模塑料双列直插(DIL)封装内,采用硅胶作为防护手段,并以不锈钢封盖覆盖。所有产品均符合RoHS指令并适用于无铅回流焊接。

陀螺仪传感器全家福

陀螺仪传感器全家福

七、无线床铺传感器

这个新型的安装在床上的传感器利用了BCG(心脏跳动)的原理。当心脏跳动的时候,由于从主动脉流向动脉的血液,身体会产生反作用力。人在床上睡觉的时候,床体会因为人身体的振动而产生微妙的振动。通过超高灵敏度的加速度传感器能够捕捉到这样微弱的信号。再通过微型控制器中编入的算法来提取脉冲等生物信号。通过BCG模块,传感器节点等来监测以下各种生物信号以及检测人体离开床。

无线床铺传感器

无线床铺传感器

八、AMR传感器

该传感器是使用根据磁场的强弱和方向不同,阻抗值发生变化的AMR元件的磁性传感器。通过与磁铁结合,非接触式进行旋转检测和位置检测。

根据磁性强度不同,有内置IC输出H/L数字信号的磁性开关和根据磁场输出电压发生变化的模拟输出型。磁性开关多用于气缸的位置检测用途、智能电表用途、单目单反相机、摄像机、冰箱等开关检测用途。模拟输出型有助于机床等编码器的小型、低功耗。

AMR传感器全家福

AMR传感器全家福

以上是村田传感器家族的简单介绍,欢迎咨询村田代理-深圳颖特新科技;颖特新作为村田代理商,将竭尽全力为您服务,咨询QQ2360583608,电话:0755-82591179。

编辑:amy  最后修改时间:2019-07-0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