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中心 >> muRata/村田 >> 村田射频电感种类、特点及主要用途

村田射频电感种类、特点及主要用途

关键字:射频电感 高Q电感 薄膜电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31

高频电路用电感器,顾名思义,就是用于几十MHz到几十GHz的高频带的电感。我们一般称其为RF电感(射频电感)。因为其Q值的要求较高,所以一般是空心结构,主要用于手机及无线LAN等移动通信设备等高频电路。颖特新科技提供村田原装正品系列射频电感,例如LQG15系列。LQP15与LQP03系列、LQG系列等,备有大量现货,可随时联系YTX。755  8259-1179。

村田射频电感

射频电感种类及特点

1.绕线型:村田LQW系列

所谓绕线构造,是在氧化铝芯上将铜线绕成螺旋状。与积层、薄膜方式相比,绕线结构能够用粗线绕制线圈,具备以下特点:
1.能够实现低直流阻抗;
2.Q 值非常高;
3.能够对应大电流。

利用这些特点,可以在Q值要求较高的天线、PA电路中用于耦合及IF回路的共振。

2.薄膜型:村田LQP系列

薄膜结构也是采用叠层构造,是一种实现了高精度陶瓷材料的贴片电感器,其制作精度非常高,具有以下特点:
1.小型贴片电感也能够实现高性能的电气特性;
2.实现精细的感值阶梯和高精度对应的产品阵容;
3.高Q、高SRF。

因此,该电感符合移动通信设备的小型、轻量化趋势,适用于需要偏差较小及较高Q值的RF电路的耦合及共振。

3.叠层型:村田LQG系列

所谓叠层结构,是将陶瓷材料及线圈导体层压成一体的单片结构。与绕线结构相比,能够实现小型化、低成本化。虽然Q值比绕线结构要低,但L值偏差、额定电流、大小、价格等整体的平衡性较好,用途也较为广泛。

各种射频电感的主要用途

绕线型电感主要用途:

绕线型的特点是Q值较高,由于Q值越高,滤波器带通的衰减特性越好,所以它可使用于RF部的匹配电路上。

另外,由于通过它可确保天线的收发信号灵敏度,因此经常被用于天线的匹配电路上。最后,因其低Rdc特性,也适用于大电流流过的扼流电路中。

薄膜型电感的主要用途:

薄膜型电感利用感光法形成电极,实现对线圈模型的细微加工,在实现小型化的同时具备较高的Q值特性,且L值的偏差较小,能实现较小L值的分布响应。

可用于需要小型化,偏差小及小L值分布响应的RF部匹配电路和共振电路中。另外,也可用于注重小型化及低Rdc的扼流电路中。

叠层电感的主要用途:

叠层型构造由于其L值偏差及规格、价格等整体的平衡性较好,因此被广泛使用于RF的匹配电路、共振电路及扼流电路中。适用于移动通信设备的RF电路的耦合、扼流以及共振等各类用途。

射频电感选型注意事项

选择合适射频电感时,要留意Q值、电感值、应用环境、额定电流、直流电阻(DCR)、自谐振频率等参数。

Q值:最重要的衡量指标

Q值是一种衡量电感性能的指标,它是一个无量纲的参数,用于比较振荡频率和能量损耗速率。Q值越高,电感的性能就越接近于理想的无损电感。也就是说,它在谐振电路中的选择性更好。低Q值会造成带宽较宽,而且在振荡频率处及其附近的谐振幅度较低。

电感值:即电感的能量度

电感值取决于几个因素,其中包括结构、铁芯尺寸、铁芯材料以及实际的线圈匝数。电感既有电感值固定的,也有可调的。

应用条件:根据应用场合而定

根据应用场合的不同,每种特性都可能是需要重点考虑的因素并决定其他特性。例如,元件将用在轮胎压力监测系统中,那么电感在很宽的温度范围内的稳定性是很重要的,而这种要求将会确定磁芯的选择。

额定电流

在选择电感时,工作电流应该低于说明书中的额定电流。

直流电阻(DCR)

直流电阻(DCR)与额定电流有很大的关联。以线圈电阻为基准,直流电阻等于电感的损耗。如果绕线的直径增加,那么直流电阻会减小,而额定电流会增加。

自谐振频率(SRF)

电感中的每一匝绕线都可以看成一块电容器极板,匝与匝之间以及线圈与铁芯之间电容的总体效果可以用与电感并联的单个电容来表示,称为分布电容(Cd)。

这种并联结构的谐振频率就称为自谐振频率(SRF)。电感的阻抗看起来就像纯电阻。如果频率超过自谐振频率,这种并联结构的容抗将成为主要因素。

当然,选择合适的射频线圈除了了解上面的电性参数外,对于如何选择合适射频电感,还需要了解各种射频电感的结构特性和磁芯。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1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