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MLCC生产厂商宇阳科技:本土MLCC制造商怎样突围?

MLCC生产厂商宇阳科技:本土MLCC制造商怎样突围?

关键字:贴片电容 MLCC 宇阳科技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7-27  浏览:2

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是世界上用量最大、发展最快的片式元件之一,近年来,随着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等新兴产业兴起,小尺寸MLCC的市场需求也将迎来迅猛发展。但纵观MLCC发展史,经历多次洗牌后,以村田、太阳诱电为首的日本厂商仍占据领先地位,在严酷的国际化竞争中,中国本土MLCC制造商该如何突围?

作为中国最大的MLCC制造商之一,宇阳始终专注于MLCC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2001年成立起,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到2014年,宇阳年产能已经突破一千亿片,位居国内首位,微型化比重达全球最高。叶经理表示,今年宇阳主要目标在于提升小尺寸产品市场占有率。而除了小尺寸产品,宇阳在其他产品也有布局,其中0201尺寸产品作为2015年主力,预计产能翻番,01005尺寸产品随着智能终端对排板密度的进一步要求也会有大幅增长。

  

  ▲宇阳科技上海办销售经理叶连丰

小型化是MLCC的发展趋势,尽管宇阳在微型化MLCC产品量产上成绩显著,目前也已在规划008004等更小尺寸产品,但相比更小尺寸的开发,叶经理认为,如何做到小尺寸高容值是眼下更为重要的研发方向,而叶经理自信宇阳有这样的研发实力。比如0201尺寸,目前市场批量供应的最高容值是2.2uF,但由于成本问题,智能机上还未开始使用。而智能机大量使用的1uF是除2.2uF外的最高技术的产品,宇阳已批量供应市场,并且是唯一能批量供应的中国厂商。

  MLCC

  多层陶瓷电容

  宇阳

  ▲图为宇阳科技不同尺寸MLCC产品

在我国,消费类电子行业由于技术门槛较低,运转较快且利润高,企业良莠不齐,到2015年,行业将迎来大洗牌,市场更多地集中在大型及中型企业,许多小型企业将面临严峻的生存考验。对宇阳而言,尽管在智能机市场已经趋于稳定,但在其他更小型产品市场,如何能够继续做大做强,仍存在极大的挑战。叶经理表示,之前宇阳在移动终端尤其手机市场的客户覆盖很广,今年会更加专注于同优质客户之间建立更为密切的从前端选型设计参与到后端高效配合这样深度合作。

在MLCC市场,无论是市场份额还是技术创新,日本厂商都占据绝对优势。作为中国本土最大最专业的MLCC制造商,宇阳也有着“做成世界级企业”的“巨人”梦。叶经理表示,相较于日本厂商,国内本土MLCC制造商的配套服务更加灵活,能够快速响应并且在成本控制上有极大优势。其次,宇阳始终走在市场前端,发现产品重点及市场趋势,了解客户前期需求,为客户提供性价比更高产品。另外宇阳还将扩大产品线布局,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除了已研发出的电阻产品,预计明年将会展出传感器相关产品。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7-27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