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不可忽视的滤波电容 电子元件中的主力军

不可忽视的滤波电容 电子元件中的主力军

关键字:滤波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7-29  浏览:7

电子元件在这个高科技的时代中是必不可少的,而电容作为最常使用的一种电子元件,在市场上的销售一直是遥遥领先的。其有诸多不同的作用,而滤波电容就是其中之一。这可谓是电子元件中的主力军,接下来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这个主力军的相关信息,让更多的人能够深入了解。

什么是滤波电容

所谓的滤波电容就是一种能够储能的器件。在使用产品的时候,其会将交流电进行转换成为直流供电的电路当中。这不仅能够使得直流输出保持稳定状态,而且还能够有效的减少交变脉动波纹产生的诸多影响。而滤波电容也被称之为是电解电容。在诸多的产品中,电解电容是电子元器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滤波电容作用与分类

电解电容其在电源整流电路中主要是用来进行“过滤”的,其在滤除交流成分的同时确保了输出的直流会更加畅通。尤其是对于一些比较精密的电路来说,采用电解电容的时候需要使用并联的组合方式来提高工作的效率。此外,滤波电容还可以分为两种不同的类型,一种为低频,一种为高频,而高频主要是用在开关电源后的滤波,而低频的则往往是用于市电或者是变压器的整流后的滤波。

滤波电容的特性

作为一种过滤电流中的低频信号的电解电容,其还有一定的热性存在。首先其温升较低,对于电容器来说,其品质以及使用寿命的长短是与温度有诸多关系的。而滤波电容凭借着温升低的特点确保了其使用寿命。其次则是存在损耗低的特性,这样的特性也大大增加了电容的使用寿命。此外,其还具有便捷性以及安全性,相对来说,搬运以及安装都是十分便捷的,并且还有专门的保护装置,确保了使用的安全性。

滤波电容可谓是电子元器件中的主力军,其作用是占据着很大的主导地位。以上这些相关信息是对滤波电容的详细解析,通过以上的介绍,想必大家对电解电容也有一些了解了。在这里提醒大家,对于电源设计来说,选择滤波电容必须要有一定的原则,必须要谨慎选择。在保障其提高效率的同时要尽可能的选择使用寿命长的,莫盲目选择。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7-3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