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风扇电容在电路中主要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风扇电容在电路中主要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8-08  浏览:2

在很多人看来,对于一种电子元器件的理解,往往都只是字面上的。而风扇电容则被人们认为只是在电风扇中所使用的电容。然而事实上却并非如此,因为风扇电容被应用的范围是十分广泛的。无论是风扇还是冰箱中都有所应用。那么其在电路中主要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将风扇电容接于电路中,电容和电感均有移相功能,电容的端电压落后于电流90度,电感的端电压超前于电流90度,这就是电容电感移相的结果。

风扇电容是移相启动的作用,风扇中有主副两个绕阻,在副绕组上串联一个合适的电容,当启动时由于电容的作用使副绕组上的电流在时间上超前主绕组90度,先达到最大值。而且主副绕组在空间上也是相差90度,这样就会产生旋转磁场电机启动。同时,还具备改变电机旋转方向的作用。

先说电容移相,电容一通电,电路就给电容充电,一开始瞬间充电的电流为最大值,电压趋于0,随着电容充电量增加,电流渐而变小,电压渐而增加,至电容充电结束时,电容充电电流趋于0,电容端电压为电路的最大值,这样就完成了一个充电周期,如果取电容的端电压作为输出,即可得到一个滞后于电流90度的称移相电压。

而电感因为有自感自动势总是阻碍电路中变量变化的特性,移相情形正好与电容相反,一接通电路,一个周期开始时电感端电压最大,电流最小,一个周期结束时,端电压最小,电流量大,得到的是一个电压超前90度的移相效果。

风扇电容在电路中的作用就是这些。而对于很多的市电电网来说,其中为了能够避免出现大量的复合现象,因此会大量的安装风扇电容,以此来减少出现负荷现象,从而达到补偿感性负荷的效果。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8-08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