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深圳风华高科收购利基型芯片电阻厂光颉

深圳风华高科收购利基型芯片电阻厂光颉

关键字:风华高科 光颉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8-13  浏览:6

上柜被动元件芯片电阻厂光颉昨(22)日公告,已接获大陆深圳上市公司广东风华高新科技(风华高科)公开收购邀请,拟以每股29.8元、溢价25.7%收购最高40%股权,收购规模近14亿元。光颉持股约17%的大股东光磊已率先表态参与应卖。

由于风华具有大陆国企色彩,经济部工业局表示,此案必须比照三安入股璨圆案,召开专案会议审查。若风华高科顺利完成收购,将是陆厂首宗公开收购台湾被动元件厂案例。

风华高科为中国最大被动元件厂,近年获得官方资金积极扩充被动元件产能,本身已有厚膜电阻、电容、电感等产品线,今年积极扩增芯片电阻产能,由去年的100 亿颗扩至200亿颗,但因为产品偏向较低阶的厚膜电阻,入主光颉后,将可取得高阶的薄膜电阻技术和产能,并切入欧洲和美国市场。业界认为,一旦完成整合, 未来将是国巨集团劲敌。

光颉为利基型芯片电阻厂,昨日公告接获风华高科的公开收购邀请,拟以每股29.8元收购35%至40%股权;以光颉昨天收盘价23.7元计算,溢价幅度约25.7%。

一旦风华高科完成收购,将成为光颉第一大股东。但因风华高科本身也有芯片电阻产品,未来若顺利收购光颉,将采双品牌经营,暂时不会介入经营权。

光颉大股东之一的光磊昨日已同步公告已签署应卖协议;另一大股东泰铭则暂未表态。至于原本有意并购光颉的国巨集团旗下铝质电解电容厂智宝,目前手上还有数千张光颉持股,昨天表态给予祝福。

智宝表示,身为光颉第三大股东,希望这起并购案可以提升台湾被动元件产业的本益比,因此乐观其成。

科普:被动元件

被动元件是产品本身不具主动运算功能,仅配合主动元件运作,产品种类繁多,一般以电阻、电容、电感为三大主要产品。由于每一项电子产品都必须搭载被动元件, 因此有“电子产品的米饭”之称。台厂在电阻业具领导地位,全球市占率超过七成,国内主要供应商为龙头厂国巨,还有华新科技、大毅、旺诠等及利基型电阻厂光颉和台达电旗下干坤。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8-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