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村田:噪声对策中如何改善WLAN的接收灵敏度?

村田:噪声对策中如何改善WLAN的接收灵敏度?

关键字:村田磁珠 村田滤波器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3

来源:村田中文社区近年来,各种集成中都安装了WLAN,使用通信网络的服务在逐渐增加。但是,想要舒适地使用这些服务,就必须保证足够的通信速度。IEEE802.11n、11ac等WLAN的通信速度确实很快,但事实上如果集成本身的接收灵敏度差的话也没有任何用处。

如果WLAN的通信频段和相同频带的噪声共同存在于设备中的话,噪声会耦合到天线从而降低接收灵敏度。这种现象被称为抑制接收灵敏度。因为抑制接收灵敏度在设备内的狭小空间内发生,所以即使辐射噪声处于不太会产生问题的微小噪声的水平,也会有影响,因此必须寻求比传统更加严格的噪声对策。

为了改善抑制接收灵敏度,必须要降低耦合到WLAN天线的噪声,一味地采取对策也不会有效果。重点是噪声源、具体的传导机制、选择最适合的EMI滤波器、还有为了准确地切断传导路径要在最适合的地方安装元件(图1)。


图1. 具体的传导机制

噪声源是高速通信的接口、存储器、LSI。即使工作频率缓慢其谐波噪声也会叠加到WLAN的通信频率的宽频带中,请一定要注意。传导机制分为导体传导、空间传导、导体传导→空间传导、空间传导→导体传导等。
空间传导的话,因为金属板和电波吸收板的关系能够屏蔽,导体传导的话EMI滤波器比较有效。EMI滤波器的通信带宽为2.4GHz/5GHz的频带,建议使用噪声除去效果强、高频对应的铁氧体磁珠、共模扼流线圈、π型/T型滤波器、3端子电容器。
即使噪声被拦截在一个地方,也可能从其他的传导路径泄漏,请尽量严格地采取限制噪声的对策。请将EMI滤波器安装在距离噪声源近的地方。

图2是BD录音机中天线耦合噪声的对策事例。此次,从SATA电缆、USB电缆辐射的噪声耦合到了天线,通过在各种信号线中使用图3所示的共模扼流线圈,来实现图4所示的在宽频带中削减约3dB的噪声的效果。

图2. BD录音机中噪声传导途径(例)



图3a. 阻抗曲线(USB噪声对策:DLW21SN900HQ2)


图3b. 阻抗曲线(SATA噪声对策:DLP0QSA070HL2)

图4. BD录音机中WLAN天线的耦合噪声(例)

通过装入EMI滤波器如果能够确认耦合到天线的噪声减少的话,那么就可以尝试着确认实际接收灵敏度是否有所改善。比如,使用混响室的话(混响室是3GPP推荐的评估体系之一)就可以评估假设的多径环境的接收灵敏度。图5的例子中就将接收灵敏度和吞吐量都改善了约2dB。

以上资讯由村田代理颖特新科技为你整理,muRata MLCC现货热线:0755-82591179,QQ:97805806。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24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