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什么是钽质电容

什么是钽质电容

关键字:钽电容 钽电容品牌 AVX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29

电容包括的类型有很多种,无论是陶瓷电容还是瓷片电容,这些都还包括各种不同类型的电容。在诸多电容中,钽质电容的适用范围逐渐扩大。那么究竟什么是钽质电容呢?

钽质电容

钽质电容为电容器的1种,与积层陶瓷电容(MLCC)、铝质电容皆为电容器,功能类似,用于在电器中储存能量;差别在于使用的材料为稀有金属鉭,比起陶瓷粉所制的MLCC,容质更高、特性也更佳,且体积可缩小化,用于手机、USB装置等,在资料传输装置上若用钽质电容,传输的效率会更佳,早期的手机多半使用钽质电容,但由于鉭电价格过高,是MLCC的数十甚至百倍,较少运用在今日的手机内。

目前全球主要有以下几个品牌的钽电容:AVX、KEMET、VISHAY、NEC,而且质量最好。全球钽质电容第1大厂为美国的Kemet,全球市占率约3成,其次有日商NEC等,台系业者则有禾伸堂向日立买下工厂,跨入生产。由于钽电容价格佳,将成为禾伸堂2012年的业绩成长动能。

钽电容是由稀有金属钽加工而成,先把钽磨成微细粉,再与其它的介质一起经烧结而成。目前的工艺有干粉成型法和湿粉成型法两种。钽电容由于金属钽的固有本性,具有稳定好、不随环境的变化而改变、能做到容值很大等特点,在某些方面具有陶瓷电容不可比较的一些特性,因此在很多无法使用陶瓷电容的电路上钽电容被广泛采用。

通过详细的介绍,大家是否已经了解了什么是钽质电容了呢?其实对于钽质电容来说,与诸多的电容都是相同的功能,作为储存能量的设备,只是不同的是钽质电容的应用范围比较广泛。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5-27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