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直插电解电容的封装以及尺寸介绍

直插电解电容的封装以及尺寸介绍

关键字:电解电容 电容封装 RAD标识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52

电容从封装形式上来说,可以分为直插以及贴片式。而对于直插电解电容来说,是最早时期采用的电容产品。那么直插电解电容的封装以及尺寸又是怎样的呢?

直插式无源器件体积普遍要比贴片式要大一些,而且直插式器件在制作PCB时需要打孔,焊接工艺跟贴片式也有差别,较为麻烦,相对而言,直插式电阻电容多是面向大功率电路应用。

直插式电容中的无极电容以RAD标识,有RAD-0.1、RAD-0.2、RAD-0.3、RAD-0.4,后面的数字表示焊盘中心孔间距。而有极电容一般指电解电容,直插电解电容都是标准的封装,但是高度不一定标准,包括很多定制的电容,需根据产品设计特点进行选择。在很多主板上经常吹嘘的所谓的固态电容其实很多都是采用这类电容,而相对来说,固态电容稳定性要稍好一点。

对于直插电解电容来说,正规厂家所生产的还会有专门的电容防爆孔。就是在电解电容的顶端刻的几个沟槽,用于在特殊情况下(例如过压,反向接入电路等),电容内部压力过高,电容的外壳会在防爆槽处裂开,将过多的压力泄放,避免产生过于强烈的爆炸。相对来说,这样的电容不仅稳定性强,可靠性强,而且安全性也是比较高的。

相对来说,在一些安全系数要求比较高的领域中,使用直插电解电容是明智的选择。至少可以保障运行过程中的安全,避免任何因素而导致出现爆炸现象。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12-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