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如何检查压缩机电容的好坏

如何检查压缩机电容的好坏

关键字:启动电容 压缩机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11

在很多家用电器以及电力设备中都会有压缩机电容的存在。而在使用中难免会导致一些故障的发生,如此一来就需要对其进行检修。那么该如何检查压缩机电容的好坏呢?

对于压缩机电容检查是可以通过很多方法来检查的。首先就是通过简单的外观检查,压缩机电容分干式和油浸式两种,干式电容多采用塑壳封装,油浸式电容则采用金属壳封装,因此,若发现外壳变形、凸包、开裂、漏液等说明该电容已经损坏,不能再使用;更换电容尽可能是原规格型号,不可随意取代。

其次就是通过容量检查来判断好坏。电容器容量会因使用环境恶劣和随着时间的延长而衰减,一般衰减量大于20%就会出现启动困难、启动电流大、启动时间长等现象;特别是当电源电压低于20%时,就会出现启动跳停、过流保护,甚至烧坏压缩机。因此,当出现启动困难、启动时间过长、瞬间跳停等现象时,首先要检查电容器。

有专业工具的可以采用用数字万用表电容档或专用电容器测量议测量;或者是用指针式万用表电阻档粗略测量充放电时间:红黑表笔分别接触电容器两极,表针迅速上升又缓慢很快降回原位为好电容,表针不上升或上升后回不到原位,说明该电容已坏。

对于压缩机电容好坏的检测是很关键的,一般来说,无法正常运行的情况下最可能出现的问题就是电容。因此采用不同的方法来进行检测,是确保检测结果精准的基础。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