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以小型、低耗电的高精度TCXO实现OCXO水平的性能

以小型、低耗电的高精度TCXO实现OCXO水平的性能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6

由于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的通信数据量飞跃性增加,小型基站和光传输网的构建成为必需。在将网络同步时基准时钟器件使用的是原子频率标准或OCXO,但为满足低成本化的要求,我们通过将TCXO高精度化,使其频率的稳定程度达到了与OCXO相同的水平。

芯片TCXO框图 OCXO框图

由于视频等的传播带来的移动流量增大,移动网络基站的通信容量已接近饱和。作为解决方案,有提议通过增加小型基站来减轻大区的负荷,今后预计小型基站的需求将会急速增加。

主要理由是,相比增加大区所需的巨大成本,小型基站的成本很低。这些基站里使用的是高精度的时钟器件。

适用于各通信公司的基干部分的最高等级时钟器件使用铯、铷等的原子频率标准,实现了非常高的精度。

设置于基站的设备,通常是与原子频率标准同步的,但在因故无法同步时需要以自身具备的精度继续通信,所以还设定了Holdover精度和Free run精度,前者是为了在一定时间内以之前的同步数据为本确保精度,后者是为了以自己本身的精度工作。

高精度TCXO(HS-TCXO)XT(N)CLH_J系列是既能达到OCXO水平的温度特性,即在-10至70℃温度范围内保持±100ppb的精度(-40至85℃温度范围内是±200ppb),又能确保Holdover和Free run精度的产品。现在我们正在开发将温度范围进一步扩大的产品。

旧有TCXO的温度特性数据(-30至85℃) HS-TCXO的温度特性数据(-40至80℃) HS-TCXO的温度特性数据(-10至70℃)

村田,通过集成电路化技术开发了能得到高次函数温度补偿的温度补偿电路(根据补偿电压改变晶体谐振器的负荷量)和组装了振荡电路的单芯片TCXO用集成电路。此外,还利用模拟技术做出最恰当的坯料设计,开发了无频率陷落的谐振器。HS-TCXO在综合这些技术确保高精度的温度特性的同时,实现了不亚于OCXO的小体积和低耗电。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