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自恢复保险丝热敏电阻的相关信息介绍

自恢复保险丝热敏电阻的相关信息介绍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89

  自恢复保险丝与热敏电阻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从专业的角度来说两者有着本质的区别,但是从宏观的角度来说,两者却都属于电阻的范畴。因此自恢复保险丝热敏电阻则是属于电阻的范畴。

热敏电阻和自动回复保险丝的概念区别

  自恢复保险丝是一种过流电子保护元件,采用高分子有机聚合物在高压、高温,硫化反应的条件下,搀加导电粒子材料后,经过特殊的工艺加工而成。传统保险丝过流保护,仅能保护一次,烧断了需更换,而自恢复保险丝具有过流过热保护,自动恢复双重功能。热敏电阻器是敏感元件的一类,按照温度系数不同分为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PTC)和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NTC)。热敏电阻器的典型特点是对温度敏感,不同的温度下表现出不同的电阻值。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PTC)在温度越高时电阻值越大,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NTC)在温度越高时电阻值越低,它们同属于半导体器件。

  自恢复保险丝的动作原理是一种能量的动态平衡,流过自恢复保险丝系列元件的电流由于自恢复保险丝系列的关系产生热量,产生的热全部或部分散发到环境中,而没有散发出去的热便会提高自恢复保险丝系列元件的温度。正常工作时的温度较低,产生的热和散发的热达到平衡。自恢复保险丝系列元件处于低阻状态,自恢复保险丝系列不动作,当流过自恢复保险丝系列元件的电流增加或环境温度升高,但如果达到产生的热和散发的热的平衡时,自恢复保险丝系列仍不动作。当电流或环境温度再提高时,自恢复保险丝系列会达到较高的温度。

  而热敏电阻中,高分子ptc热敏电阻用于过流保护,而高分子ptc热敏电阻又经常被人们称为自恢复保险丝(下面简称为热敏电阻),由于具有独特的正温度系数电阻特性,因而极为适合用作过流保护器件。热敏电阻的使用方法象普通保险丝一样,是串联在电路中使用。

  自恢复保险丝热敏电阻的相关信息就介绍到这里。对于需要使用这类产品的一定要注意品质的选择,品质决定着寿命,决定着使用的安全性。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