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igbt热敏电阻的温度测量方法

igbt热敏电阻的温度测量方法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39

  igbt热敏电阻的运行原理是建立在诸多因素的基础上的。在电子生产当中常用NTC温度传感器测量igbt热敏电阻的温度。那么对于这种电阻来说,其温度测量方法是怎样的呢?

igbt热敏电阻温度测量方法介绍

  在igbt热敏电阻变流器装置中,最关键的参数之一是igbt热敏电阻的温度。直接测量的办法是将温度传感器安装在芯片上或者成为芯片的一部分。如此做将会减少承载芯片电流能力的有效区域。一个可行的替代方案用来确定芯片的温度,从测量基板的温度作为一个已知点开始,使用热模型计算igbt热敏电阻温度。

  igbt热敏电阻一些新封装结构的模块中,内部封装有温度传感器(NTC)。如功率集成模块(PIM);六单元(EconoPACK)FS系列;三相整流桥(Econobridge);EasyPIM;EasyPACK;Easybridge;四单元H-桥(Econo-FourPACk);增强型半桥(Econodual+)等模块内均封装有NTC温度传感器。NTC是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它可以有效地检测功率模块的稳态壳温(Tc)。模块内封装的NTC热敏电阻参数完全相同。NTC是安装在硅片的附近以实现紧密的热耦合,根据不同的模块,可将用于测量模块壳温的温度传感器与芯片直接封装在同一个陶瓷基板(DCB)上,也可以将NTC安装在一个单独的基板上,大大简化模块壳温的测量过程。

  igbt热敏电阻要实现可靠隔离,可以采用多种不同的方法,在某些应用中,NTC传感器本身的隔离能力已经足够。由于每个应用情况不同,而且用户内部设计标准也各不相同,因此,应根据各自的用途,设计符合要求的隔离。最常用的外部隔离方法是:将NTC与比较电路,通过光耦与控制逻辑隔离开。

  igbt热敏电阻的温度测量方法就是这些,在相应的检测方法之下可以确保所检测的温度数据更为精准。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