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带你了解什么是热敏电阻压敏电阻

带你了解什么是热敏电阻压敏电阻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2

  电子元器件的品种繁多,并非所有的产品都能够获得较高的销量。在电子元器件产业中,电阻这样的元器件的销售比较火爆,尤其是热敏电阻压敏电阻这些类型。那么究竟什么是压敏电阻,热敏电阻呢?

究竟什么是压敏电阻,热敏电阻呢

  压敏电阻是中国大陆的名词,意思是“在一定电流电压范围内电阻值随电压而变”,或者是说“电阻值对电压敏感”的阻器。压敏电阻器的电阻体材料是半导体,所以它是半导体电阻器的一个品种。现在大量使用的"氧化锌"(ZnO)压敏电阻器,它的主体材料有二价元素(Zn)和六价元素氧(O)所构成。所以从材料的角度来看,氧化锌压敏电阻器是一种“Ⅱ-Ⅵ族氧化物半导体”。


  在中国台湾,压敏电阻器是按其用途来命名的,称为"突波吸收器"。压敏电阻器按其用途有时也称为“电冲击(浪涌)抑制器(吸收器)”。


  热敏电阻是受温度影响电阻变化显著。热敏电阻器是敏感元件的一类,按照温度系数不同分为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PTC)和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NTC)。热敏电阻器的典型特点是对温度敏感,不同的温度下表现出不同的电阻值。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PTC)在温度越高时电阻值越大,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NTC)在温度越高时电阻值越低,它们同属于半导体器件。


  什么是热敏电阻压敏电阻呢?通过以上的分别介绍,想必大家也有所了解了。那么不妨根据这些来选择所需要的电阻类型吧。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