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刘德音:台积电 10 纳米先进制程今年量产

刘德音:台积电 10 纳米先进制程今年量产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7日在股东会上营业报告书中指出,台积电已完成10纳米的技术验证,预计于2016年进入量产,整合型扇出(InFO)封装技术,也预计2016年中之前开始量产。因此,预计2016年将依旧会是台积电再创佳绩的一年。

台积电共同CEO刘德音在营业报告书中表示,在技术发展上,台积电的28纳米制程量产已迈入第5年,仍然不断追求创新。台积电于2015年针对业界领先的28纳米技术平台,推出28纳米高效能精简型制程(28HPC)与28纳米高效能精简型强效版制程(28HPC+)。

这些新增的制程提供更高效能与更低功耗,协助客户完成更小芯片尺寸的电路设计。由于台积电的28纳米解决方案在技术与成本上具备高度竞争力,使得2015年客户的产品设计定案件数攀升。因此,台积电在这个重要的制程上,未来几年依然能够维持超过70%的市占率。

至于,台积电20纳米制程的良率优于预期,而且在2015年成功为16纳米鳍式场效电晶体强效版制程(16FF+)的推出与产能拉升打下良好基础,客户已积极与台积电进行合作,并于2015年底之前取得近40件产品设计定案。

藉由16FF+制程所获得的经验,台积电开发16纳米鳍式场效电晶体精简型制程(16FFC),提供客户具高竞争力与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这项制程技术搭配光学微缩与制程简化优势,能进一步降低芯片成本,并可直接从16FF+制程转换。16FF+制程与16FFC制程已做好带动未来成长的准备,将广泛支持大量生产的移动、网络、中央处理器(CPU)、可编程逻辑闸阵列(FPGA)、消费性电子产品、以及绘图处理器(GPU)的应用。16FFC制程预计于2016年开始量产。

至于,台积电已于2015年完成10纳米的技术验证,亦符合目标进度预计2016年进入量产。同时,台积电7纳米技术也已进入全面开发阶段,按进度预计于2017年上半年进入试产。7纳米技术与10纳米技术有超过95%以上的共享设备能相互使用,进而大幅改善芯片密度、降低功耗并且维持相同的芯片效能。

此外,台积电正以密集的进阶开发来进行5纳米技术的定义。着重于新电晶体及制程技术的前瞻性研究亦持续进行,期望建立稳固的基础来因应未来的技术平台。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