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如何判定贴片钽电容正负

如何判定贴片钽电容正负

关键字: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6

  电容是分为有极性和无极性的,而对于贴片钽电容来说,是属于有极性电容。因此有贴片钽电容正负极之分。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究竟该如何判定期正负,所以在安装或者是使用中就会造成各种影响。今天就来详细分析一下该如何判断其正负极。

如何判断贴片钽电容的正负极呢

  贴片钽电容的正极为粘有氧化膜的金属基板,负极通过金属极板与电解质相连接,分正、负极性,类似于电池,不可接反。大家都知道电解电容的极性不可接反,在不知道极性的情况下,可用万用表的电阻挡测量电解电容其极性,只有电解电容的正极接电源正(电阻挡时的黑表笔),负端接电源负(电阻挡时的红表笔)时,电解电容的漏电流才小(漏电阻大)反之,则电解电容的漏电流增加(漏电阻减小)。


  首先,测量贴片钽电容时,先假定某极为“+”极,让其与万用表的黑表笔相接,另一电极与万用表的红表笔相接,记下表针停止的刻度(表针靠左阻值大),然后将电容器放电(既两根引线碰一下),两只表笔对调,重新进行测量,两次测量中,表针最后停留的位置靠左(阻值大)的那次,黑表笔接的就是电解电容的正极。


  贴片钽电容正负极的判断方法大家是否掌握了呢?很多时候有些品牌的钽电容是可以根据其外表来判断的。而在无法根据外表来判断的情况下就可以采取以上的测量方式来进行测量,测量的精准度较高。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