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关于滤波电路电容选取的思考

关于滤波电路电容选取的思考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当变压器副边输出交流电压经过二极管整流后,连接电容进行滤波。这里有一些小问题。

U0整流前电压,U1整流后输出电压,U2负载电压,RL负载电阻,这里的电压都是平均值。

二极管整流后,输出电压脉动非常大,加滤波后变得平滑,在一个周期内,电容先对负载进行放电,当电容两端电压小于二极管输出电压时,进行充电。关于放电时间和充电时间,当放电时间大于充电时间,二极管导通角将变小。电容越大,时间常数越大,脉动越小,则导通角越小,充电时间越短,电流平均值越大,负载的电压则越大,在导通的时间内,二极管电流等于负载电流(疑问:这里究竟电容充电时有电流吗?),这里需要一个平衡。也就是滤波电容越大,二极管导通流过的电流越大,这个电流叫做冲击电流。

这里选择电容有一个经验公式:

半波整流 U1=0.45*U0

全波整流 U1=0.9*U0

当RL大于等于(3-5)T/2时,U2约等于1.2*U1。加了滤波后,负载电压大于整流出来的电压。

这里如果负载电流非常大时,通常认为大于一点几安培之上,这时二极管的平均整流值比较难以计算。就要考虑使用电感滤波,或是复式滤波。

电容滤波适用于负载电流较小(1.5A以下)且变化较小。看完全文了吗?喜欢就一起来点个赞吧!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