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LED单片机驱动究竟需不需要用电阻驱动?

LED单片机驱动究竟需不需要用电阻驱动?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现如今非常多的设计都以单片机为基础,并且经过电源的入门阶段之后,单片机电源的设计几乎是每个设计者的必经之路。所以在应用过程中,经常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本文将讨论单片机驱动LED电路过程中不使用IO接口而直接进行驱动的方法是否可行。


通常情况下,如果IO输出端口参数与LED是互相匹配的,那就表示是能够直接进行驱动的。而接电阻的目的是为了防止过流烧毁LED,如果不接电阻并长时间使用会烧坏单片机的引脚,必须按照技术手册合理串联限流电阻。输出5V是上拉电流,单片机上拉电流很小,一般只有1mA以下。所以可以直接驱动LED,但亮度很低。


一般情况下驱动LED是用单片机I0口输出低电平时的灌电流驱动,单片机的灌电流一般在15mA到30mA左右。为保护IO口,一般都串联限流电阻来保护IO口。


5V大多数是电源电压,输出高电平在CMOS电路里近似电源电压,不同的IO口带负载能力也不尽相同,有的输出电流只有十几毫安,如果直接驱动LED,一旦LED电路中出现有短路现象就会损坏单片机内部电路。


可见在大部分情况下,只要IO输出端口参数与LED参数互匹配,那么直接进行单片机驱动是没有问题的。但同时需要注意IO的带负载能力,时刻预防LED电路中短路现象的发生,一面短路现象对单片机内部的电路造成不可挽回的破坏。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