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瓷片电容有没有正负极之分呢

瓷片电容有没有正负极之分呢

关键字:瓷片电容 电容极性 无极性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0

电容的种类不同,其设计结构以及原理就会有很大的区别。而从宏观的角度来说,电容可以分为有极性和无极性电容。对于有极性电容来说,在安装的时候必须要确保正负极的精准性。连接出现错误就会导致电容损坏,甚至是爆炸。而对于没有极性的电容则不需要担心这点,那么瓷片电容有没有正负极之分呢?对于有极性又该如何辨别呢?

瓷片电容有没有正负极之分呢

瓷片电容是属于无极性电容,因此这种电容在安装过程中不需要区分正负极。而对于普通常见级性电解电容器来说,则可以看其两个脚长短,长的是+,短的是-。贴片式钽电解电容器一般是可以根据其外观来判断,有色带的一边是正极。其它无极性电解电容器、涤沦电容器、瓷片电容器、可变和微调电容器都没有正负极之分。

电容有正负极之分的可以根据以下方法来判断。当不知道电容的正负极时,可以用万用表来测量。电容两极之间的介质并不是绝对的绝缘体,它的电阻也不是无限大,而是一个有限的数值,一般在1000兆欧以上。电容两极之间的电阻叫做绝缘电阻或漏电电阻。只有电解电容的正极接电源正(电阻挡时的黑表笔),负端接电源负(电阻挡时的红表笔)时,电解电容的漏电流才小(漏电阻大)。反之,则电解电容的漏电流增加(漏电阻减小)。

可以先假定某极为“+”极,万用表选用R*100或R*1K挡,然后将假定的“+”极与万用表的黑表笔相接,另一电极与万用表的红表笔相接,记下表针停止的刻度(表针靠左阻值大),对于数字万用表来说可以直接读出读数。然后将电容放电(两根引线碰一下),然后两只表笔对调,重新进行测量。两次测量中,表针最后停留的位置靠左(或阻值大)的那次,黑表笔接的就是电解电容的正极。

瓷片电容有没有正负极之分呢?这是属于无极性电解电容的一种,所以是没有极性的。因此使用安装过程中不需要进行正负极的识别,可随意安装。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6-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