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钽电容电路板发热是怎么回事

钽电容电路板发热是怎么回事

关键字: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74

  在电路或者是电力设备中对于电子元器件的需求量是很大的。随着电子产业的发展,也逐渐带动了电子元器件领域的发展。比如在电路板中,对于钽电容的需求量就是比较大的。但是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特殊情况,需要紧急处理。今天就来介绍一下钽电容电路板通电后发热是怎么回事。

钽电容电路板通电后发热是怎么回事呢

  从专业角度来分析,钽电容电路板发热是属于正常现象,不需要担心。现代时代中,稍好一点的主板都使用钽电容,确保了其使用寿命和性能。当然,外壳上口不开槽的是离不开铝壳电容的。不过对于钽电容的需求量是最大的,那么究竟什么情况导致其发热呢?


  对于一些容量特别大,耐压不太高的钽电容来说,其在使用过程中必须要严格按照操作进行,以免疏忽影响到其正常的运行。钽电容是由稀有金属钽加工而成,先把钽磨成微细粉,再与其它的介质一起经烧结而成。目前的工艺有干粉成型法和湿粉成型法两种。钽电容由于金属钽的固有本性,具有稳定好、不随环境的变化而改变、能做到容值很大等特点,在某些方面具有陶瓷电容不可比较的一些特性,因此在很多无法使用陶瓷电容的电路上钽电容被广泛采用。


  普通电解液电解电容价钱便宜,漏电较大,电解质为液体,温度越高内部压力越大,容易爆浆,所以所有的电解电容基本上上面都有槽口让他漏液,否则电解电容会爆炸的。所以极限使用温度不会大于100摄氏度。另液体电解质不稳定,使用寿命比较短大约为10年,基本上所有的家用电子设备使用寿命为10年期限,就是因为这个电路板上比较多的电解电容的原因。钽电容的电解质为固体,极限使用温度大于300度,但价格较贵,所以这种电解电容外壳上不用开槽口。使用寿命较长。


  钽电容电路板发热的主要原因就是使用条件不符合,或者是超出其钽电容所能承受的耐压以及耐电流等情况。一般来说出现发热的情况是不需要过多在意的,只要确保安装的精准无误,没有出现反接,就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