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IGBT模块的密勒电容影响

IGBT模块的密勒电容影响

关键字:IGBT模块 寄生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43

需要首先了解IGBT或IGBT模块的寄生电容参数:

IGBT寄生电容是其芯片的内部结构固有的特性,芯片结构及简单的原理图如下图所示。输入电容Cies及反馈电容Cres是衡量栅极驱动电路的根本要素,输出电容Coss限制开关转换过程的dv/dt,Coss造成的损耗一般可以被忽略。

其中:Cies = CGE + CGC:输入电容(输出短路)Coss = CGC + CEC:输出电容(输入短路)Cres = CGC:反馈电容(米勒电容)动态电容随着集电极与发射极电压的增加而减小,如下图所示。

可以看出密勒电容在VCE电压较小时有一个比较大的值,此时VCE的瞬变会通过此电容对IGBT栅极有明显的影响,尤其在半桥电路中有可能造成寄生导通,需要多加注意,实际选型时往往CCE对Cies的比值越小越好。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7-1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