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容的失效模式和失效机理(二)

电容的失效模式和失效机理(二)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6

  电容器的常见失效模式有:部分功能失效――漏液;部分功能失效――引线腐蚀或断裂; 致命失效 ――绝缘子破裂;致命失效 ――绝缘子表面飞弧。

电容的失效原因何在呢

  失效模式的失效机理

  一、引起电容器漏液的主要原因

  ①电场作用下浸渍料分解放气使壳内气压上升; ②电容器金属外壳与密封盖焊接不佳; ③绝缘子与外壳或引线焊接不佳; ④半密封电容器机械密封不良; ⑤半密封电容器引线表面不够光洁; ⑥工作电解液腐蚀焊点。


  二、引起电容器引线腐蚀或断裂的主要原因

  ①高温度环境中电场作用下产生电化学腐蚀;②电解液沿引线渗漏,使引线遭受化学腐蚀;③引线在电容器制造过程中受到机械损伤;④引线的机械强度不够。


  三、引起电容器绝缘子破裂的主要原因

  ①机械损伤; ②玻璃粉绝缘子烧结过程中残留热力过大; ③焊接温度过高或受热不均匀。


  四、引起绝缘子表面飞弧的主要原因

  ①绝缘子表面受潮,使表面绝缘电阻下降; ②绝缘子设计不合理 ③绝缘子选用不当 ④环境气压过低。


  同一失效模式有多种失效机理,同一失效机理又可产生多种失效模式。失效模式与失效机理之间的关系不是一一对应的。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