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联发科追单 台积电产能爆发

联发科追单 台积电产能爆发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由于客户端缺货情况太严重,联发科传出本周再度向主要晶圆代工厂台积电追单,一口气多追3万片28奈米HPM(移动高性能)制程的中高阶芯片订单,使台积电第4季28奈米产能利用率再度塞爆。

联发科与台积电向来不对客户与订单状况置评。法人认为,晶圆代工厂一座工厂月产能约6万至12万片,联发科一次追加3万片订单,是「满大的量」,以台积电第3季28奈米已满载的情况来看,联发科这批新单应落在第4季。

业界以晶圆制程需要二至三个月才能产出的时间推算,联发科此次追单,要等到明年第1季才会交货。联发科现在大追单,可能代表对明年第1季也不看淡。

法人分析,今年智慧手机需求动能来自于终端升级潮,市场需求明显转向中高阶机种,带动OPPO、Vivo、金立等大陆品牌厂的销售动能,连带使得联发科跟着受惠。

今年第2季起,联发科智能手机芯片出货量显著拉升,5月即传出向台积电追加2.6万片的订单,只是要的新增产能依旧有限,客户端产品又持续热卖,缺货问题延续到第3季底仍无解。联发科这次传出向台积电追加3万片产能,比5月的量还大,透露现在供货状况更吃紧。

由于OPPO、Vivo今年的销售量都一再优于预期,尤其是OPPO,受惠于大陆和海外销售告捷,内部一再上修全年出货预估值,一度传出将挑战1亿套,持续对零组件厂拉货,使得缺货情况不见好转。

供应链指出,虽然OPPO考虑中国移动10月起仅补贴Cat 7机种,因此热卖的R9下一代R9s将转用高通芯片,使得联发科占OPPO比重降至五成,惟因OPPO海外市场需求不错,销售量续扬,目前供需缺口还有一半的落差。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