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解电容和钽电容以及mlcc区别所在

电解电容和钽电容以及mlcc区别所在

关键字:电解电容 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03

  电容种类繁多,无论是根据其材质还是生产工艺等,都可以分为很多不同的类型。而对于采购人员来说,必须要能够掌握不同电容的区别,便于采购。今天就来深入分析一下电解电容和钽电容以及 mlcc区别所在。

电解电容和钽电容以及 mlcc区别在哪里呢

  钽电容和MLCC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电容,介质材料也是完全不一样的,MLCC是采用叠成的方式,而钽电容是一个整体方式,叠成的方式在电压或者是电流通过的时候,会有杂音存在,就是机械共振物理现象存在,比说说MLCC的等效串联电阻值要远远低于钽电容,但是现在MLCC的技术是不能够完全替代钽电容,在大溶质上面还不能做到,所以钽电容在大电容方面有很大的优势。

  所有的钽电容有没有寿命限制是取决于它的内部所使用的材料,就是介质材料和布局的材料,有寿命限制,是因为它采用了电解液,电解液会随着使用的时间的长短蒸发引起的,如果电解蒸发完了,它就失效,所以它会有一个寿命,因为胆电是固体电容,它所有的材质,正极负极以及材质都是固体材料,所以就相对比较的稳定,只要在正常的条件下使用,理论上来讲是没有寿命限制的。

  而电解电容是电容的一种,金属箔为正极(铝或钽),与正极紧贴金属的氧化膜(氧化铝或五氧化二钽)是电介质,阴极由导电材料、电解质(电解质可以是液体或固体)和其他材料共同组成,因电解质是阴极的主要部分,电解电容因此而得名。同时电解电容正负不可接错。

  MLCC是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英文缩写。是由印好电极(内电极)的陶瓷介质膜片以错位的方式叠合起来,经过一次性高温烧结形成陶瓷电子元器件,再在电子元器件的两端封上金属层(外电极),从而形成一个类似独石的结构体,故也叫独石电容器。

  关于电解电容和钽电容以及 mlcc区别所在就介绍到这里。希望通过以上的简单介绍,可以让大家对于这三种不同类型电容的区别有所掌握,根据需求选择真正需要的电容类型。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4-29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