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atc电容与普通电容的区别究竟有哪些

atc电容与普通电容的区别究竟有哪些

关键字:ATC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83

  电容的类型有很多,不同类型的电容所具备的特点是不同的。在很多电路中,电容器的应用范畴是十分广泛的。就拿ATC电容器来说,与普通电容器是有一定区别的。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atc电容与普通电容的区别所在吧。

atc电容与普通电容的区别在哪里呢

  在所有射频电路设计中,选用低损耗(超低ESR)片状电容都是一项重要考虑。在手持便携式发射设备的末级功率放大器内使用低损耗电容作场效应晶体管源极旁路和漏极耦合,可以延长电池寿命。ESR高的电容增加I2ESR损耗,浪费电池能量。


  ATC是属于特有的一种电容品牌,使用低损耗电容产品使射频功率放大器更容易提高功率输出和和效率。例如,用低损射频片状电容作耦合,可以实现最大的放大器功率输出和效率。对于目前的射频半导体设备, 例如便携手持设备的单片微波集成电路,尤其是如此。许多这种设备的输入阻抗极低,因此输入匹配电路中电容的ESR损耗在全部网络的阻抗中占了很大的百分比。如果设备输入阻抗是1欧姆而电容ESR是0.8欧姆,约40%的功率将由于ESR损耗而被电容消耗掉。这将减低效率和输出功率。


  而对于普通电容来说,则是采用绝缘材质和金属介质组成,容量较小,使用范围比较大。也就是说普通电容其性能一般,应用范畴比较广泛。当然,相对而言,使用寿命也是较短的,所以在特殊的需求下需要选择ATC电容,而不是选择普通电容。


atc电容与普通电容的区别就是这些。根据以上的介绍,是否已经了解了两者的区别所在了呢?希望以上这些信息可以帮助大家第一时间了解区别所在,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到适合的电容类型。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4-10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