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苹果 2017 年将下订 2 亿片 OLED 屏幕 三星独拿一半订单

苹果 2017 年将下订 2 亿片 OLED 屏幕 三星独拿一半订单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根据韩国媒体报导,为了因应2017年iPhone问世10周年而即将对新推出的机型做出重大的改变,对此苹果已经对供应商提出,届时将采购2亿片OLED屏幕。目前,除了韩国三星电子将取得这订单一半的数量之外,另一半将由三星与竞争对手LG相互竞争。

报导中指出,一家苹果零部件供应商对媒体表示,目前正在加紧准备于2017年提供给iPhone使用的OLED相关零部件。现在看来,苹果大约会在2016年第4季开出最终的订单。在此之前,苹果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一直使用液晶屏幕。不过,和液晶相比,OLED屏幕显示具有画质更好,更加省电的特点。

报导中进一步分析表示,目前在全球智能手机OLED屏幕市场,韩国三星几乎取得垄断优势。因此,之前就有媒体报导指出,三星此次已经获得了苹果1亿片的OLED屏幕订单。不过,苹果仍在向韩国供应商寻找共计2亿片OLED屏幕的稳定供应。所以,如果三星先前已经获得1亿片OLED屏幕订单的消息属实,这意味着苹果还需要额外1亿片OLED屏幕的供应,这部分订单将继续由三星和LG竞争。

过去,苹果手机的电池续航能力一直受到外界诟病。若未来使用OLED屏幕之后将有助于改善。而且,iPhone采用OLED则仅仅是苹果的第一步,未来包括笔记本电脑等更多产品都转向采用OLED屏幕的计划也在规划中。由于在苹果之前,三星及其他许多智能手机厂商,尤其是中国本土厂商都已经开始采用OLED屏幕。因此,随着市场的成长,目前除了暂时领先的三星之外,全球有能力争夺苹果屏幕订单的厂商还包括韩国LG、日本的日本显示器(JDI),以及刚由鸿海富士康入股的夏普(SHARP)。

过去,夏普曾经是苹果液晶屏幕的主力供应商,但是由于过去多年的经营困境,造成资金不足,使得在OLED屏幕技术和量产方面目前处于落后地位。因此,郭台铭收购夏普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其OLED技术更快速成熟,有机会和三星、LG等韩国企业竞争苹果的OLED屏幕订单。由于,鸿海富士康是苹果手机的最大代工厂,和苹果关系密切,这将有助于帮助夏普分享一部分订单。

根据统计,目前在OLED屏幕产能上,三星和LG占到了全球的95%。其他包括中国的京东方、台湾的友达、群创、日本的JDI与夏普也都开始加大对OLED的投资。此外,由于目前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各家品牌手机商包括小米、魅族等未来也都要推出以OLED屏幕为基础的曲面屏幕手机,这也进一步加大了市场对OLED屏幕的需求。

据了解,由于担心全球OLED手机屏幕产能不足,苹果未来推出的新款iPhone手机,将会以两步骤的方式切换到OLED屏幕。在2017年,一部分iPhone新手机将会使用OLED屏幕。而到了2018年,则等待JDI或夏普等厂商技术成熟且提高产能之后,苹果将会在所有的手机中采用OLED屏幕。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