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LG G6 非用 OLED 不可?良率仍低陷两难

LG G6 非用 OLED 不可?良率仍低陷两难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LG电子被逼到墙角,明年问世的“LG G6”非得改用OLED面板不可?业界人士说,LG若想在高端旗舰机保有一席之地,G6必定得用OLED显示器,问题是当前LG OLED面板良率欠佳,让该公司陷入两难。

韩国先驱报6日报导,业界观察家说,G6没有选择,非得采用OLED面板,才能在拥挤的旗舰机市场杀出生天。UBI Research首席分析师Yi Choong-hoon说,明年就连中国厂都会推出曲面OLED智能手机,LG将竭尽全力,让G6能配备OLED显示器。

据了解LG电子和关系企业LG Display面板厂正拼命拉高OLED良率。LG是OLED电视龙头,在大型OLED面板握有优势,但是中小型OLED却进展落后,LG智能手机至今尚未能搭载OLED面板。相较之下,三星电子有70%智能手机使用OLED面板,旗下面板厂Samsung Display在智能手机OLED的市占率更高达97%。

目前LG Display有两条OLED产线,一个在韩国坡州(Paju),一个在龟尾(Gumi)。坡州厂负责争取苹果订单。LG希望能成苹果第二供应商,目标2018年打入苹果OLED供应链。三星是苹果次代新机的主要面板供应商,明年第二季起,将替苹果生产OLED面板。

如此一来,LG G6的OLED只能靠龟尾厂,据传龟尾厂已经装设OLED制造设备,明年年初开始生产,不过良率仍是一大问题,估计几个月之后,还会安装新机器,明年稍晚OLED将进入全面生产。内情人士说,LG还有一年时间准备苹果订单,G6议题迫在眉睫,必须决定是否要忍受低良率,采用OLED。

分析人士认为,三星电子目前是唯一一家有能力大量供货的AMOLED厂商,议价能力实在太高,苹果不会心甘情愿任由三星狮子大开口,因此一开始使用的AMOLED不会太多,液晶面板业者仍有喘息空间。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