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调研:印度市场3Q'16智能型手机出货再创新高 大陆业者市占大幅扬升

调研:印度市场3Q'16智能型手机出货再创新高 大陆业者市占大幅扬升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3

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第3季印度智能型手机市场出货量再创新高,不但比2015年同期年增25%,也较第2季出货增加21%达3,500万支。法新社


仅管全球智能型手机销量成长持续放缓,但印度市场仍然表现亮丽。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第3季印度智能型手机市场出货量再创新高,不但比2015年同期增加25%,也较第2季出货增加21%,约达3,500万支。


尤其是如小米、Oppo和Vivo等大陆业者,不但已晋升为印度当地前十大智能型手机业者之列,大陆业者合计市占更是由第2季的27%,至第3季扬升为32%。

BGR、Tech in Asia与Business Standard等媒体援引调研机构CounterpointResearch初步报告报导,第3季印度智能型手机市场出货量大增,主要是受到各业者在如排灯节(Diwali)等节日销售开始前,增加库存的影响。此外,如Flipkart与Snapdeal等在线零售业者的强劲销售表现,也起了推波助燃之效。

随着大陆业者市占扬升,南韩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市占由第2季的26%,下滑为第3季的21.6%。第3季当地Micromax、Lava与Intex等业者合计市占,也约下滑6个百分点。

目前三星仍然以市占21.6%居所有业者之首;Micromax以市占9.8%居次,第2季Micromax市占为14.1%。排名第三的联想(含摩托罗拉行动)占比为8.9%,较第2季8.3%,微幅增加0.6个百分点。

至于排名第四的位置,则是由印度3C产品连锁销售业者Reliance Digital推出的LYF品牌智能型手机取得。第3季LYF的出货占比为6.7%。

Counterpoint表示,Reliance Digital与同属信实工业集团(RelianceIndustries Group)的电信营运商Reliance Jio合作,将LYF智能型手机与Reliance Jio数据传输资费方案进行捆绑。只要加入Welcome Offer方案的消费者,就能享受到免费的语音与网络数据传输,以及Jio的应用程序(App)套件。


此外,LYF入门级4G VoLTE手机售价也仅自2,999卢比(约合45美元)起,因此推出后大受市场欢迎。

随着联想与LYF排名分占四与五名,Intex由第三下滑到第五。第3季Intex市占为6.4%。至于小米、Oppo和Vivo则是分居第六至八名。其中小米出货市占为6.2%。

Counterpoint表示,虽然未来几季度印度市场智能型手机出货有可能会出现放缓,但仍会继续维持相当可观的出货年增率。Counterpoint分析师Shobhit Srivastava表示,目前印度智能型手机渗透率仍然低于全球平均,因此各智能型手机业者仍然会有很好的发展机会。此外,随着各业者纷纷在印度市场推出具有创新技术,以及价低质优的智能型手机,使得消费者由使用功能型手机转换到智能型手机的过渡速度正在加快。

数据显示,目前售价低于1万卢比的智能型手机最能吸引印度消费者的购买,成为销量最主要的成长范畴。高阶手机主要集中在苹果和三星等业者上。至于大陆业者手机,大多集中在8,000~1.5万卢比价位区间中。

此外,苹果为扩大印度市场手机销售,近来也在当地增加了营销支出,以吸引消费者。目前iPhone在印度市场的市占为1.3%。

随着iPhone 7即将开始在印度市场上市,Counterpoint分析师Tarun Pathak预估,第4季iPhone在印度市场出货量,将可望首度突破100万支。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