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丰田进军电动车 产业链变化引发注目

丰田进军电动车 产业链变化引发注目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丰田汽车(Toyota Motor)打算在2020年以前加入电动车市场,除引发外界讨论丰田是否在环保车风潮中选错边,同时更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年产量约1,000万辆汽车的大厂,要转变经营方向,并建立相关供应链,会有多少厂商受到正面与负面的影响。

丰田会和哪些厂商合作建设从电池材料到电池与马达成品的生产线,目前尚未公布具体细节,所以不容易进一步探讨,但也因为如此,若干产业厂商全部都被看好,出现股价上涨的效应。

比方电池正极材料厂田中化学研究所(Tanaka Chemical),在丰田加入电动车市场的说法传出后,股价曾涨到比前日高8%;小田原机械工程(OdawaraEngineering)则因该厂的油电混合车与电动车用马达,股价更涨了15%。

田中化学研究所表示,由于汽车用电池对安全性要求高于一般消费性电子市场用电池,现在的消息对日本电池相关产业厂商,比其他国家可说更占优势。这说法可能是针对南韩厂商,因为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发生手机电池起火事件,让人担心该国电池的稳定性。

在电动车与燃料电池车这2大类环保车中,丰田先选择油电混合车,电动车则一直仅限于研究,主因在于电池技术,消费者希望每次充电至少要能跑320公里,甚至要到500公里,但电动车在2000年代即使是理论上的理想状态都跑不到200公里,与消费者期望差距不小,加上充电耗时,因此丰田始终没打算量产纯电动车。

相对于充电耗时而续航时间不够长的电动车,燃料电池车加氢的速度与加汽油一样快,5分钟内可以解决,不像电动车充饱电可能需要2~8小时,在自家充电还无妨,但若路途中需要充电时间实在太长。

可是不管是美国还是日本,在2012年Tesla带动高性能电动车风潮后,决定鼓励环保车发展,都积极补助设立汽车充电站,现在日本的汽车充电站密度快速增加,高速充电技术也逐渐接近实用水平;但加氢站的设立成本较高,低温氢的处理技术困难较大,普及速度差得多,这就让电动车与燃料电池车优势逆转。

而且电动车的电池与电源管理技术,也在不断进步,比方日产汽车(Nissan Motor)的电动车,2010年最早的款式充饱电只能跑200公里,2016年已经进步到280公里,已经接近消费者能接受的水平,只要再进步一点,就具备与一般汽车竞争的实力。

但现在的重点,还是在丰田投入电动车市场的规模,如果太小,对电动车市场影响不大;如果太大,则又有电池材料供应不足之类问题。因此丰田的电动车生产线规模,将成为市场下一个关注焦点。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