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iPhone 8改款5.8吋AMOLED面板声势浩大 苹果力拚重返成长动能

iPhone 8改款5.8吋AMOLED面板声势浩大 苹果力拚重返成长动能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苹果iPhone 7系列机种在2016年下半推出后开出销售红盘,不过2016年恐仍难抵销售衰退命运。然而2017年正逢iPhone推出10周年,苹果重振往日雄风的企图强烈,将以5.8吋AMOLED旗舰款手机带动整体销售成长。据指出,近期苹果强势要求供应链配合扩充AMOLED面板的相关产能,预计第一波机台设备将在12月底前就位,而苹果近期持续上修产能预备量,预计2017年第1~2季将可望导入第二波设备就位。

市场盛传,苹果可望采用玻璃机壳、OLED面板作为2017年iPhone 8(暂名)的最大卖点。根据相关供应链透露,iPhone 8相关规格及供应链几乎已大致抵定,但受限于AMOLED面板产能有限,仅有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足以配合其量产需求,故2017年iPhone新机并无法全面导入AMOLED面板,仅能支持单一旗舰机种,因此苹果将进一步扩大旗舰机种的尺寸,以新开发5.8吋作为AMOLED面板的首波主打,至于原有的5.5吋仍旧采取IPS面板,作为中阶机种,4.7吋也将持续保留。

业者指出,外界原本预期,2017年在AMOLED面板供货商为三星独大的限制下,苹果AMOLED的5.8吋手机出货量并不会快速拉大,加上往年9月才发表新品的惯例,估计全年出货量可能仅5,000万~6,000万支。然而近期苹果持续要求供应链配合建置新产能,以此推算,到了2017年第2季前,预备产能的规模可望满足近1亿支5.8吋的iPhone新机需求。

据指出,三星显示器为了充分满足大客户苹果的需求,正持续扩充软性AMOLED面板的产能,预计将从2016年的单月3万片一路扩充,到了2017年下半将可望增加至8万~10万片的单月产能,相关配合的供货商也被要求在2016年底将预备第一波设备进驻,甚至在iPhone 8新机尚未正式量产前,供货商就得预备好设备及场地,更显示了苹果对于AMOLED新机的高度重视及严格要求。

根据规画,乐金显示器(LG Display)的6代线将有机会在2017年上半进入量产,初期月产能约在7500片,到了年下半的产能可望增加1倍,且可望作为苹果iPhone新机的第二供货商,而乐金显示器的相关配合供货商近期也展开提早预备动作,据传,苹果有意加速乐金显示器的供货进度,以避免面板供应遭到三星显示器垄断的风险。

根据市场估计,由于苹果2016年上半饱受库存出清之苦,出货动能相对疲弱,尽管下半年的新机表现不俗,但全年出货量可能仅有2亿~2.1亿支,衰退幅度约1成。但随着iPhone推出10周年的宣传攻势,搭配5.8吋AMOLED旗舰机种销售拉动,将有机会为苹果吸引更多旗舰级客户及换机风潮,预计2017年iPhone将可望恢复成长动能,出货量将有机会上看至2.2亿~2.3亿支,并看好5.8吋iPhone机种将可能达到7,000万~8,000万支的规模。

业者认为,或许是受到iPhone 7销售的激励,苹果可能有意拉升5.8吋的新款iPhone出货量,但目前苹果持续要求供货商扩充预备产能,主要是考虑到新架构变更导致出货不稳的风险,因此提前要求产能及设备就位待命,并测试生产线的稳定度,以配合2017年第2季新机进入量产的需求。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