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高通上海半导体封测厂开业 积极布局中国半导体制造市场

高通上海半导体封测厂开业 积极布局中国半导体制造市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根据彭博社的报导,美国移动芯片大厂高通(Qualcomm)9日宣布,位在上海自贸区内设立的半导体制造测试公司-上海高通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营业。这是高通旗下在全球的首家芯片测试实体公司。

报导指出,上海高通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位于外高桥区。高通旗下的骁龙(Snapdragon)系列移动芯片、手机射频芯片等产品,未来都会在新公司进行测试,完成后再运往全球各地交给客户。

高通表示,新公司将与半导体封装和测试服务提供者-上海艾克尔科技(Amkor Technology)公司进行合作,开展半导体制造测试业务。未来,新公司将专注于对高通芯片的测试和系统级测试阶段,成为高通制造布局和半导体业务运营体系中的重要一环。

事实上,高通之前专注于芯片设计,并无实体营运制造工厂的经验。但随着芯片工艺越来越复杂,高通也开始尝试建立自己的测试实体公司来缩短产品上市周期、并且提高产品品质和成本效率。

此外,日前高通以高达470亿美元的天价,宣布并购汽车电子大厂恩智浦(NXP),计划布局汽车电子与物联网芯片市场之后。由于,恩智浦旗下拥有数座晶圆制造厂与封测厂。因此,在完成收购交易之后,未来高通也势必面临必须管理这些生产工厂的问题。所以,借由上海高通的开始营运,成为高通在建立管理制造端工厂规范的练兵基地。

2015年2月份,在经过长达1年多的调查后,中国国家发改委最终对高通处以9.75亿美元反垄断罚单。不过,就在高通快速缴完罚金之后,随即开始大幅度布局中国半导体市场。包括2015年6月,高通携手中芯国际、华为、imec等公司,共同投资中芯国际旗下以开发14纳米先进制程为主的新技术研发公司。而2015年12月,高通还透过子公司对中芯长电进行增资,使中芯长电于2016年初便达成28纳米硅晶圆的凸块加工量产计划。

此外,高通与贵州省政府合资公司华芯通,目前也已进入正式运营阶段。该公司未来将利用高通的服务器芯片技术,研发适合中国市场的本土化服务器芯片。因此,高通目前正针对5G、人工智能、移动网络、云端运算、物联网、大数据、智能终端设备、集成电路、机器人、无人机、虚拟现实等多个项目与厂商进行合作,积极布局中国市场。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