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建11代厂 影响面板双虎

建11代厂 影响面板双虎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面板厂华星光电与日本玻璃基板龙头旭硝子将投资人民币30亿元,设立11代玻璃基板生产线,规划2019年第1季投产。积极进军11代厂,短期对友达(2409)及群创影响不大,长期则要观察11代厂产能开出来的状况。



华星光电11代LCD及主动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新型显示器生产线建设项目,位在深圳光明新区园区内,占地7.8万平米。该项目由旭硝子与华星光电共同投资,一期投资额为人民币30亿元,拟建设一条G11玻璃基板(3370×2940mm)后段研磨加工生产线,最大产能18万片基板,预定2019年第1季投产。

华星董事长李东生表示,2009年起,旭硝子与华星光电进行战略合作,为深圳华星光电两条8.5代线提供玻璃基板,还为武汉华星的六代线提供玻璃基板。双方保持紧密良好合作关系,旭硝子为华星光电提供玻璃的面积,累计已超过5,000万平方米。

他说,第11代新型电子显示玻璃项目的开工,是双方扩大合作、深化互利共赢关系的新里程碑,是华星光电发展进程的大事,意义重大。

根据IHS预估,今年面板新产能只有两座8.5代线,以及群创的8.6代线,但三星关闭一座七代厂,整体来看,今年面板需求面积成长率约7%,而产能面积成长率仅2%,全年会供应吃紧。

展望未来,京东方的10.5代厂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装机, 10.5代厂新产能从2019年陆续投产,由于没有10.5代厂的经验,届时新产能能否顺利开出,导致供过于求,仍需要进一步观察。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