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苹果、高通互告 两强缠斗恐冲击i8

苹果、高通互告 两强缠斗恐冲击i8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苹果、高通互告战火日渐猛烈,双方互不相让,都是要保住获利命脉。但双方缠斗的下场,若进而妨碍今年底或明年初登场的iPhone 8出货和销售,恐怕会造成两败俱伤,对供应链最为不利。



这两年,苹果iPhone销售量衰退,早就造成营运瓶颈。而多项零组件今年因缺货带动价格上扬,成本压力锅更是闷烧,尤其十周年新机iPhone 8采用多项新的零组件,成本高昂,因此传出售价将拉高至千美元等级,恐会挑战果粉的底线。

此外,苹果近年面临OPPO、Vivo等急起直追,加上前两年高通因为中国的反垄断调查,而给予中国手机厂六五折的专利授权金协议,等于协助竞争对手,成为苹果今年猛攻高通专利授权金的主因。

光是苹果今年向法院提告,要求高通返还应退还的专利授权金折让多达10亿美元,即可推估苹果每年除了购买高通芯片的必要支出外,要同步缴给高通的专利授权金总额应该相当可观。

而高通这几年则在英特尔、辉达等同业和大客户苹果提告下,身陷中国、韩国、欧盟、美国、台湾等国的反垄断诉讼,这两年陆续被中国和韩国分别开出大约9.75亿美元和8.5亿美元天价的反垄断罚单。

日前更传出高通恐因未能提供欧盟反托拉斯机关有关芯片定价的信息,可能面临每日被欧盟处以58万欧元罚金,代表一天就要缴纳2,000万元罚款。

高通一路选择奋力抵御,自然也是为了捍卫获利命脉。

因为该公司堪称是全球技术授权模式最成功的厂商之一,除了销售芯片外,客户无论是否购买高通芯片,都要依整机出厂价格的5%收取授权费用,占获利比重高达六成。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