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上半年面板出货 LGD双料冠军

上半年面板出货 LGD双料冠军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市调单位WitsView指出,上半年面板淡季不淡,电视面板出货达1.23亿片,年衰退仅0.1%。其中40吋~43吋产品今年4月的面板价格涨幅较去年谷底攀升近7成,已超越品牌获利的临界点,因此需求开始转往利润空间更佳的大尺寸。带动上半年出货面积年增8.7%,平均尺寸较去年同期增加1.7吋,达44.7吋。



WitsView研究经理胡家榕指出,虽然即将进入旺季备货高峰,但面板价格过高压缩品牌获利,采购态度更谨慎保守,再加上逾6成的新产能将在下半年陆续到位,面板降价压力大增。WitsView预估,下半年电视面板需求仍会集中在55吋以上的大尺寸产品,出货面积将挑战成长10%。出货量方面,由于京东方福清8.5代线和惠科重庆8.6代线主要生产43吋和32吋中小尺寸产品,下半年出货量估增4.1%。

上半年电视面板出货排名方面,LGD电视面板出货达2,527.7万片,年衰退1.1%,出货面积因尺寸放大,年成长5.7%,让LGD成为出货量和面积的双料冠军。LGD上半年坡州8.5代线产能移转至OLED面板,而且监视器品牌需求转往获利性较高的23.8吋和27吋大尺寸产品,造成产能严重排挤,所幸第2季开始广州8.5代线扩增的新产能加入,让情况得以纾解。

群创灵活调节6代线电视面板主力尺寸39.5吋和65吋生产比重,不仅让获利极大化,出货表现亦可圈可点,上半年电视面板出货达2,025.3万片,年成长2.2%,排名跃升至第二。

京东方自去年第3季底开始,为了拉抬NB面板出货而减少32吋生产,出货量持续下跌,上半年出货量年衰退13.1%、仅1,950.4万片。

三星显示器去年底关闭L7-1厂后,除了40吋面板月出货量少百万片外,上半年为了提升高阶UHD机种比重以及扩大65吋和75吋的产能,持续投资新设备以及改造现有产线。在产能受限的情况下,上半年电视面板出货1,841万片,年衰退14%,衰退幅度最大。

至于华星光电自第二条8.5代线于2015年进入量产后,产能持续扩增,上半年电视面板出货达1,817.2万片,年成长22.2%。新厂主要生产55吋大尺寸产品,成为上半年出货面积大幅成长28.7%的重要推手。

友达在去年后里8.5代线扩增产能良率提升后,推升上半年出货量达1,328.1万片,年成长2.2%。友达L6B厂在产能有限的情况下,透过产品尺寸集中生产以及优化产线,65吋年出货仍成长42.9%。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