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手机业者第2季营运定风向 第3季竞争压力恐更为加大

手机业者第2季营运定风向 第3季竞争压力恐更为加大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手机品牌业者第2季的营运成绩陆续公布,受制于手机市场饱和度已高,高阶智能手机市场需求成长动能放缓等因素影响,让业者第2季的营运呈现几家欢乐几家愁的局面。展望第3季,业者认为,从品牌业者释出的出货表现与对市场展望来看,手机上游关键零组件的缺货与价格调涨情况,恐仍是影响业者2017年下半营运与获利表现良窳的最大指标。



同时业者年度新品推展到第3季已有一段时间,销售强弱态势底定,然而在业者欲达成业务目标且强拉手机出货量能,必然在第3季祭出更激烈的促销手段,经此预计也将让整体手机市场的竞争状况将更为恶劣。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与Sony Mobile的第2季营运成绩已陆续公布,观察各业者的手机出货表现可得,三星受惠于Galaxy S8系列手机热销,且在先前开放预购10天内在南韩即创下100万支的销售纪录,远超过Galaxy S7开放预购1周的20万支及Galaxy Note 7在13天内创下40万支的销售纪录。加上三星在北美市场同样表现不俗,创下Galaxy S系列手机预购的新高,同时较先前S7有近30%的销量成长性,让手机部门成为除半导体部门等外,引领三星第2季营运与获利度推升的重要推手之一,且展望第3季,市场认为,由于S8系列手机出货可望维持一定动能,配合三星在中、低阶手机的新品力推,预计三星整体第3季的手机销售量能,可望续向上翻扬。

然有别于三星智能手机销售的好表现,乐金则仍无法跳脱手机部门陷入亏损的阴霾。即使乐金在美国市场仍仅次于苹果(Apple)、三星等业者,为当地手机销售排名第三大的厂家,但受限于年度旗舰机种LG G6销量无法有效扩大,加上手机上游零组件单价上扬,同时中、低阶手机销售量能提升有限,让第2季乐金手机部门仍出现1.32亿美元的亏损。虽已较2016年同期1.32亿美元的亏损收敛,但已是连续第9个季度陷入赔钱局面。

市场并预期,虽然乐金的新款Q8、V30等机种即将推出,但考量新品对第3季营运助益有限,预期第3季乐金手机部门恐仍难跳脱负数的阴霾。

而Sony Mobile第2季经由Xperia XZ新品助攻,让Sony Mobile第2季智能手机出货量交出340万支成绩,较2016年同期的310万支出货量增加,但Sony Mobile虽然预计今年智能手机总出货量较2016年有近200万支的提升,但其确认为今年手机部门的营业利益将仅交出50亿日圆成绩,较2016年1,020亿日圆的表现衰退,而此也显示其对后市营运走势的保守心态。

相关业者认为,小结上述业者第2季的营运表现可得,多数业者直指关键零组件成本上扬是影响第2季获利表现的主要元凶,但由于第3季零组件吃紧的情况持续,零组件价格若进一步调涨,必然将再侵蚀业者的获利率。

此外,业者第3季泰半仰赖既有手机品项撑场,为进一步拉抬手机销售量能,业者祭出更激进的降价营销手段看似已势在必行,如此手机终端业者第3季的获利表现,恐将再较第2季走滑。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