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容器种类有哪些

电容器种类有哪些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0

科技日益发展时代,作为电子元器件的一员,电容器已遍布我们的电子科技产品。那么电容器到底有多少种类呢?

根据分析统计,电容器主要分为以下10类:

电容器种类有哪些.jpg

1.按照结构分三大类:固定电容器、可变电容器和微调电容器。

2.按电解质分类:有机介质电容器、无机介质电容器、电解电容器、电热电容器和空气介质电容器等。

3.按用途分有:高频旁路、低频旁路、滤波、调谐、高频耦合、低频耦合、小型电容器。

4.按制造材料的不同可以分为:瓷介电容、涤纶电容、电解电容、钽电容,还有先进的聚丙烯电容等等

5.高频旁路:陶瓷电容器、云母电容器、玻璃膜电容器、涤纶电容器、玻璃釉电容器。

6.低频旁路:纸介电容器、陶瓷电容器、铝电解电容器、涤纶电容器。

7.滤波:铝电解电容器、纸介电容器、复合纸介电容器、液体钽电容器。

8.调谐:陶瓷电容器、云母电容器、玻璃膜电容器、聚苯乙烯电容器。

9.低耦合:纸介电容器、陶瓷电容器、铝电解电容器、涤纶电容器、固体钽电容器。

10.小型电容:金属化纸介电容器、陶瓷电容器、铝电解电容器、聚苯乙烯电容器、固体钽电容器、玻璃釉电容器、金属化涤纶电容器、聚丙烯电容器、云母电容器。

按各种结构材质作用分可分为以下5类

电容器种类有哪些1.jpg

1.按结构及电容量是否可以调节分类

电容器按其结构及电容量是否能调节可分为固定电容器和可变电容器(包括微调电容器)。

2.按介质材料的不同分类

电容器按其使用介质材料的不同可分为有机介质电容器(包括漆膜电容器、混合介质电容器、纸介电容器、有机薄膜介质电容器、纸膜复合介质电容器等)、无机介质电容器(包括陶瓷电容器、云母电容器、玻璃膜电容器、玻璃釉电容器等)、电解电容器(包括铝电解电容器、钽电解电容器、铌电解电容器、钛电解电容器及合金电解电容器等)和气体介质电容器(包括空气电容器、真空电容器和充气电容器等)。

3.按作用及用途的不同分类

电容器按其作用及用途的不同可分为高频电容器、低频电容器、高压电容器、低压电容器、耦合电容器、旁路电容器、滤波电容器、中和电容器、调谐电容器。

4.按封装外形的不同分类

电容器按其封装外形的不同可分为圆柱形电容器、圆片形电容器、管形电容器、叠片形电容器、长方形电容器、珠状电容器、方块状电容器和异形电容器等多种。

5.按引出线的不同分类

电容器按其引出线的不同可分为轴向引线型电容器、径向引线型电容器、同向引线型电容器和无引线型(贴片式)电容器等多种。

颖特新电子,专业生产jec品牌安规电容及陶瓷电容30年,生产的安规电容规格型号多,安规认证齐全,全自动生产设备及检测设备在行业领先。出货快,钻石品质。本着安全的安规电容生产,为科技守护美好生活,更好的守护我们身边最爱的人的安全。

以上关于电容器种类知识来自东莞市颖特新电子有限公司研发部提供,更多关于资讯大家可移步至网站中颖特新资讯中获取。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2-26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