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容分类及特点|电容是如何分类的

电容分类及特点|电容是如何分类的

关键字:电容分类 电容特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8-07  浏览:2

电容简单来说就是一种能够储藏电量的空间,任何两个导体之间的空间或者是距离都可称之为电容的储藏空间。而由于电容在电场中的作用以及原理不同,因此可以分为许多不同的类型。

电容按照结构分类

可分为固定电容器、可变电容器和微调电容器。

半可变电容:也叫做微调电容。它是由两片或者两组小型金属弹片,中间夹着介质制成。调节的时候改变两片之间的距离或者面积。它的介质有空气、陶瓷、云母、薄膜等。

可变电容:它由一组定片和一组动片组成,它的容量随着动片的转动可以连续改变。把两组可变电容装在一起同轴转动,叫做双连。可变电容的介质有空气和聚苯乙烯两种。空气介质可变电容体积大,损耗小,多用在电子管收音机中。聚苯乙烯介质可变电容做成密封式的,体积小,多用在晶体管收音机中。

电容按电解质分类

有机介质电容器、无机介质电容器、电解电容器和空气介质电容器等。

电容按用途分类

高频旁路、低频旁路、滤波、调谐、高频耦合、低频耦合、小型电容器。

电容按制造材料分类

瓷介电容、涤纶电容、电解电容、钽电容,还有先进的聚丙烯电容等等

电容按作用分类

滤波:铝电解电容器、纸介电容器、复合纸介电容器、液体钽电容器。

调谐:陶瓷电容器、云母电容器、玻璃膜电容器、聚苯乙烯电容器。

低耦合:纸介电容器、陶瓷电容器、铝电解电容器、涤纶电容器、固体钽电容器。

电容的分类还有很多,从不同的角度来分类其所形成的类型自然是不同的。相对来说,在选择电容的时候,必须要根据实际的用途来选择。任何场合和用途所适合的电容都是不同的,很多时候是无可替代的。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8-07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