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空调电容怎么测量好坏?如何检测空调电容呢?

空调电容怎么测量好坏?如何检测空调电容呢?

关键字:空调电容 铝电解电容 高容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7-29  浏览:9

空调整机里有很多种电容,电机上有启动电容,控制系统的PC板上有MLCC贴片电容,下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空调启动电容及如何检测空调电容的好坏。

炎炎夏日,家家户户以及办公室商场都离不开的就是空调。在夏天来临的时候空调是所有电器中运转最卖命的一个。有的空调可能从早上一直开到晚上,空调长期运转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而且空调的寿命也是有限的,如果使用时间长,问题出现的也自然比较多。

那么如果遇到了家里空调出现问题的时候首先可以通过什么办法来了解空调哪里坏了呢?通常空调坏掉就是空调电容出现了故障,因为空调电容是空调电机开始运行的重要的部件,所以如果空调电机无法启动很可能就是空调电容出现了问题。这时候可以通过测试来了解是否是空调电容出了问题,或者是其他的部位出现了问题。

如何用万能表测量空调电容器的好坏?

空调电容器

在测量是否是空调电容出现问题的时候要用到的工具就是我们所熟知的指针式万用表欧姆档。那么如何使用这个工具呢?首先在使用的时候要判断出其正负机。然后将万用表进行调零。调零以后就可以将对应的正负级连接空调电容。如果在连接空调电容的时候指针有慢慢地进行摆动,最后回到零点的话那么说明空调电容出现问题。如果指针在连接的时候直接转到无穷大地方,并且没有转到零点的话那么说明空调电容表出现问题了,如果连接的时候指针既没有摆到零点也没有摆到无穷大处,而是在摆动一段时间以后回到了一定的数值的话那么说明空调电容是好的。

如果是遇到了指针在偏转一段时间以后到零点或者无穷大这样的情况的话那么就需要更换空调电容。那么如果要更换空调电容的话,选择的空调电容当然最好的就是原配的空调电容。可以到空调维修店里面去咨询有没有自己使用的那种牌子款式配套的空调电容。如果有的话就可以直接购买这种类型的空调电容。因为配套的配件使用起来不仅效果不会多大的差距,而且可能可以达到跟原来空调一样的效果。但是如果牌子不同的可能会不太适应当前使用的空调。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7-29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