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贴片电容型号命名规则及主要参数

贴片电容型号命名规则及主要参数

关键字:贴片电容 村田电容 MLCC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7-25  浏览:39

要了解贴片电容,我们要了解那方面的知识呢?除了日常的贴片电容的概念、分类与应用外,作为销售人员最应该了解的就是贴片电容的命名规则。

容量与误差:实际电容量和标称电容量允许的最大偏差范围。

一般分为3级:I级±5%,II级±10%,III级±20%.

在有些情况下,还有0级,误差为±20%.精密电容器的允许误差较小,而电解电容器的误差较大,它们采用不同的误差等级。常用的电容器其精度等级和电阻器的表示方法相同。用字母表示:D--005级--±0.5%;F--01级--±1%;G--02级--±2%;J--I级--±5%;K--II级--±10%;M--III级--±20%.

电容的型号命名

1)我们常见的电容品牌有三环电容、YAGEO电容、MURATA电容、风华电容、SAMSUNG电容、AVX电容等。各国电容器的型号命名很不统一,国产电容器的命名由四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用字母表示名称,电容器为C.

第二部分:用字母表示材料。

第三部分:用数字表示分类。

第四部分:用数字表示序号。

2)电容的标志方法:

(1)直标法:用字母和数字把型号、规格直接标在外壳上。

(2)文字符号法:用数字、文字符号有规律的组合来表示容量。文字符号表示其电容量的单位:P、N、u、m、F等。和电阻的表示方法相同。

标称允许偏差也和电阻的表示方法相同。小于10pF的电容,其允许偏差用字母代替:B--±0.1pF,C--±0.2pF,D--±0.5pF,F--±1pF.

(3)色标法:和电阻的表示方法相同,单位一般为pF.小型电解电容器的耐压也有用色标法的,位置靠近正极引出线的根部,所表示的意义如下表所示:

(4)进口电容器的标志方法:进口电容器一般有6项组成。

第一项:用字母表示类别:

第二项:用两位数字表示其外形、结构、封装方式、引线开始及与轴的关系。

第三项:温度补偿型电容器的温度特性,有用字母的,也有用颜色的,其意义如下表所示:

备注:温度系数的单位10e-6/℃;允许偏差是%.

第四项:用数字和字母表示耐压,字母代表有效数值,数字代表被乘数的10的幂。

第五项:标称容量,用三位数字表示,前两位为有效数值,第三为是10的幂。当有小数时,用R或P表示。普通电容器的单位是pF,电解电容器的单位是uF.

第六项:允许偏差。用一个字母表示,意义和国产电容器的相同。

也有用色标法的,意义和国产电容器的标志方法相同。

3)电容的主要特性参数:

(1)容量与误差:实际电容量和标称电容量允许的最大偏差范围。一般分为3级:I级±5%,II级±10%,III级±20%.在有些情况下,还有0级,误差为±20%.精密电容器的允许误差较小,而电解电容器的误差较大,它们采用不同的误差等级。常用的电容器其精度等级和电阻器的表示方法相同。用字母表示:D--005级--±0.5%;F--01级--±1%;G--02级--±2%;J--I级--±5%;K--II级--±10%;M--III级--±20%.

(2)额定工作电压:电容器在电路中能够长期稳定、可靠工作,所承受的最大直流电压,又称耐压。对于结构、介质、容量相同的器件,耐压越高,体积越大。

(3)温度系数:在一定温度范围内,温度每变化1℃,电容量的相对变化值。温度系数越小越好。

(4)绝缘电阻:用来表明漏电大小的。一般小容量的电容,绝缘电阻很大,在几百兆欧姆或几千兆欧姆。电解电容的绝缘电阻一般较小。相对而言,绝缘电阻越大越好,漏电也小。

(5)损耗:在电场的作用下,电容器在单位时间内发热而消耗的能量。

这些损耗主要来自介质损耗和金属损耗。通常用损耗角正切值来表示。

(6)频率特性:电容器的电参数随电场频率而变化的性质。在高频条件下工作的电容器,由于介电常数在高频时比低频时小,电容量也相应减小。

损耗也随频率的升高而增加。另外,在高频工作时,电容器的分布参数,如极片电阻、引线和极片间的电阻、极片的自身电感、引线电感等,都会影响电容器的性能。所有这些,使得电容器的使用频率受到限制。不同品种的电容器,最高使用频率不同。小型云母电容器在250MHZ以内;圆片型瓷介电容器为300MHZ;圆管型瓷介电容器为200MHZ;圆盘型瓷介可达3000MHZ;小型纸介电容器为80MHZ;中型纸介电容器只有8MHZ.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7-26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