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贴片电容的好处,作用及区别

贴片电容的好处,作用及区别

关键字:贴片电容 陶瓷电容 村田代理商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8-09  浏览:14

一、电容的贴片式有何好处?

  节省空间,便于高集成电路设计
  可靠性、精度变高了抗干扰能力增强
  更加平安,无脚刺

二、贴片电容的作用是什么?

其作用主要是清除由芯片自身发生的各种高频信号对其他芯片的串扰,从而让各个芯片模块能够不受干扰的正常工作。高频电子振荡线路中,贴片式电容与晶体振荡器等元件一起组成振荡电路,给各种电路提供所需的时钟频率。

贴片式电容有贴片式陶瓷电容、贴片式钽电容、贴片式铝电解电容。贴片式陶瓷电容无极性,容量也很小(PF级)一般可以耐很高的温度和电压,常用于高频滤波。陶瓷电容看起来有点像贴片电阻(因此有时候我也称之为“贴片电容”但贴片电容上没有代表容量大小的数字。

贴片式钽电容的特点是寿命长、耐高温、准确度高、滤高频改波性能极好,不过容量较小、价格也比铝电容贵,而且耐电压及电流能力相对较弱。被应用于小容量的低频滤波电路中。

贴片钽电容与陶瓷电容相比,其外表均有电容容量和耐压标识,其外表颜色通常有黄色和黑色两种。譬如100-16即表示容量100μF耐压16V

贴片式铝电解电容拥有比贴片式钽电容更大的容量,其多见于显卡上,容量在300μF~1500μF之间,其主要是满足电流低频的滤波和稳压作用。

三、直插电容与贴片电容的区别

无论是插件还是贴片式的装置工艺,电容本身都是直立于PCB根本的区别方式是贴片工艺装置的电容,有黑色的橡胶底座。贴片式的好处主要在于生产方面,其自动化水平高,精度也高,运输途中不像插件式那样容易受损。但是贴片工艺装置需要波峰焊工艺处理,电容经过高温之后可能会影响性能,尤其是阴极采用电解液的电容,经过高温后电解液可能会干枯。插件工艺的装置利息低,因此在同样利息下,电容本身的性能可以更好一些。

性能方面,直插式电容对频率的适应性差一些,不过不到500MHz以上的频率是很难体现出差异的

四、贴片电容和贴片电阻如何从外观上区别?

贴片电容上面没有印字,这是和他制作工艺有关(贴片电容是经过高温烧结面成,所以没办法在外表印字)而贴片电阻是丝印而成(可以印刷标志)详细工艺流程请至电或来信索取。

五、片式电容【MultilayChipCeramCapacitor

全称:多层(积层、叠层)片式陶瓷电容器,也称为贴片电容、片容,英文缩写:MLCC

主要规格尺寸,按英制标准分为:02010402060308051206以及大规格的1210180818122220222530123035等。

容量范围:0.5pF100uF其中,一般认为容量在1uF以上为大容量电容。

额定电压:从4V4KVDC当额定电压在100V及以上时,即归纳为中高压产品。

片式电容的稳定性及容量精度与其采用的介质资料存在对应关系,主要分为三大类别:

  一、以COG/NPO为I类介质的高频电容器,其温度系数为±30ppm/℃,电容量非常稳定,几乎不随温度、电压和时间的变化而变化,主要应用于高频电子线路,如振荡、计时电路等;其容量精度主要为±5%以及在容量低于10pF时,可选用B档(±0.1pFC档(±0.25pFD档(±0.5pF三种精度。

  二、以X7R为II类介质的中频电容器,其温度系数为±15%电容量相对稳定,适用于各种旁路、耦合、滤波电路等,其容量精度主要为K档(±10%

  特殊情况下,可提供J档(±5%精度的产品。

  三、以Y5V为II类介质的低频电容器,其温度系数为:+3080%电容量受温度、电压、时间变化较大,一般只适用于各种滤波电路中。其容量精度主要为Z档(+8020%也可选择±20%精度的产品。

正确选择一颗片式电容时,除了要提供其规格尺寸及容量大小外,还必需特别注意到电路对这颗片式电容的温度系数、额定电压等参数的要求。

所有的介绍均由村田代理商颖特新提供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8-09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