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x1电容和x2电容的区别及使用注意事项

x1电容和x2电容的区别及使用注意事项

关键字:安规电容 X电容 Y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8-01  浏览:184

安规电容分为X电容与Y电容,Y1电容与Y2电容的区别在上一文中笔者已经做过介绍,那么X1电容与X2电容的区别又有哪些呢?

X1是属于安规电容的一种,对于安规电容来说,其可以分为X电容和Y电容。而对于X电容来说,还可以分为X1和X2两种。而由于其一些特性的不同,因此作用也会有一定的区别。而在使用X1电容的时候还必须要注意一些使用的细节。

x电容是跨接在电力线两线(L-N)之间的电容,一般选用金属薄膜电容,因为金属化薄膜电容器。体积较大,但其允许瞬间充放电的电流也很大,而其内阻相应较小。

X1电容与X2电容的区别

对于安规电容来说,其安全性都是有一定的级别的。X1允许的峰值脉冲电压>2.5kV ≤4.0kV,而过电压等级为Ⅲ。而 X2允许的峰值脉冲电压≤2.5kV,过电压等级为Ⅱ。X1的作用就是如此,在使用的时候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细节。

首先就是抑制电源电磁干扰用电容器的情况下,当在电源跨线电路中使用电容器来消除噪音时,不仅仅只有正常电压,还必须考虑到异常的脉冲电压(如闪电)的产生,这可能会导致电容器冒烟或者起火。 

其次则是不允许将直流电容器用作跨线电容器使用:对于X2类抑制电源电磁干扰用电容器应适用于在电容器失效时不会导致电击危险的场合,如电源跨线路连接,可承受2.5kV的脉冲电压。 

普通电容纹波电流的指标都很低,动态内阻较高。用普通电容代替X电容,除了电容耐压无法满足标准之外,纹波电流指标也难以符合要求。一般X电容是uF级,Y电容是nF级。X电容抑制差模干扰,Y电容抑制共模干扰。

X1电容的作用以及所需要注意的细节就是这些。在这样的基础上可以确保使用的安全性。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8-0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