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存储闪存 >> flash闪存NOR和NAND的区别

flash闪存NOR和NAND的区别

关键字:flash 华邦 闪存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9

FLASH闪存目前有两种类型分别是NOR和NAND,1988年inter首先开发出NOR flash技术,紧接着,1989年,东芝公司发表了NAND flash结构,强调降低每比特的成本,更高的性能,并且象磁盘一样可以通过接口轻松升级。现在就来讲讲二者的主要区别吧。

一.存储区别

NOR的特点是芯片内执行,这样应用程序可以接在flash闪存内运行,不必再把代码读到系统RAM中。

NOR的传输效率很高,在1~4MB的小容量时具有很高的成本效益,但是很低的写入和擦除速度大大影响了它的性能。

NAND结构能提供极高的单元密度,可以达到高存储密度,并且写入和擦除的速度也很快。应用NAND的困难在于flash的管理和需要特殊的系统接口。

二.性能比较

● NOR的读速度比NAND稍快一些。

● NAND的写入速度比NOR快很多。

● NAND的4ms擦除速度远比NOR的5s快。

三.接口差别

NOR flash带有SRAM接口,有足够的地址引脚来寻址,可以很容易地存取其内部的每一个字节。

NAND器件使用复杂的I/O口来串行地存取数据,各个产品或厂商的方法可能各不相同。8个引脚用来传送控制、地址和数据信息。

四.容量和成本

NAND flash的单元尺寸几乎是NOR器件的一半,由于生产过程更为简单,也就相应地降低了价格。

NOR flash占据了容量为1~16MB闪存市场的大部分,而NAND flash只是用在8~128MB的产品当中,这也说明NOR主要应用在代码存储介质中,NAND适合于数据存储

深圳颖特新科技作为【华邦代理商】,公司拥有稳定的进货渠道,货源直接、充足,信誉第一,货真价实,优质服务,公平交易,取信于客户,向广大客户提供价格合理的优质产品。想了解更多关于winbond 系列的技术资料,请咨询 QQ:83650012

编辑:simon  最后修改时间:2019-08-30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