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Nuvoton/新唐 >> NuMaker-PFM-NUC472试用体验

NuMaker-PFM-NUC472试用体验

关键字:开发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9  浏览:1

期盼中的NuMaker-PFM-NUC472开发套件终于实实在在地出现在面前,拆去外包装红色的开发板如火般呈现在眼前,如图1所示。

图1 NuMaker-PFM-NUC472开发板

先前新唐曾出过NUC472的产品,只不过那是一款功能相对简单些的NuTiny-SDK-NUC472开发板,如图2所示。其基本配置为主频72MHz512KB Flash64KB SRAMMCU是176引脚的NUC472HI8AE。

NuTiny-SDK-NUC472开发板

    而此次推出NuMaker-PFM-NUC472其基本配置为主频84 MHz512KB Flash64KB SRAMMCU是144引脚的NUC472JI8AE,如图3所示。

芯片NUC472JI8AE

    由于随机并没有配备任何的资料,所以就上电先看一下出厂的DEMO吧。通过ICEJ1口由USB线连接电脑后,会出现图4所示的效果。
4 上电效果

   此时,若在电脑上观察则会发现有虚拟的U盘MBED和串口COM11,如图5所示。打开串口助手进行查看,也未发现有任何信息输出。
5 虚拟串口

    本想上网找一些相关的例程来进行功能验证并测试程序下载的方法,无奈没有找到。只好用NuTiny-SDK-NUC472开发板的资源来做一下简单的探索。
首先看一下LED1的连线情况,如图6所示,说明只要能控制PG_0即可让LED1动起来。
6 LED1线路图

按如下内容编写主函数后,在KEIL上经编译可生成LED.bin文件,再将该文件复制到名为MBEDU盘中,即可见到LED1闪烁发光的效果。
  1. int main (void)
  2. {
  3.       SYS_Init();
  4.       CLK_SetSysTickClockSrc(CLK_CLKSEL0_STCLKSEL_HXT);
  5.       /* Configure Output mode */
  6.           GPIO_SetMode(PG, BIT0, GPIO_MODE_OUTPUT);
  7.       while(1) {
  8.             PG0 = 0;    //  绿
  9.       CLK_SysTickDelay(500000);
  10.       PG0 = 1; 
  11.       CLK_SysTickDelay(500000);
  12.       }

  13. }
复制代码
经验证,试验是成功的,后续再尝试让板载的RGB_LED以不同的色彩亮起来。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9-06-2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