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中心 >> RENESAS/瑞萨 >> 汽车MCU霸主:瑞萨电子是如何做到的

汽车MCU霸主:瑞萨电子是如何做到的

关键字:瑞萨电子 汽车MCU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3

瑞萨电子是全球第一的MCU供应商,这是怎么做到的呢?瑞萨科技与NEC电子整合成立瑞萨电子公司,在前几年表现并不好,目前年利润超过了1000亿日元,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地位无人能撼。其核心就是精简业务,瑞萨电子只有两大业务部门,分别是汽车领域和通用电子领域。

汽车MCU和SoC份额第一

根据瑞萨提供的资料,其MCU和R-Car系列SoC的总出货量分别为8.86亿和1.4亿颗,“在瑞萨的客户里面,平均每辆车就有10颗瑞萨MCU。”瑞萨电子应用技术中心汽车电子部经理赵坤如此形容。


瑞萨电子应用技术中心汽车电子部经理赵坤

据介绍,瑞萨正在针对绿色汽车和安全驾驶等几个方向布局,例如,瑞萨推出了汽车领域工艺最先进的40nm MCU,在性能和功耗上都有大幅优化。 

当然,瑞萨在新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上也能提供整套方案,包括MCU、隔离器和IGBT,既减少了体积又降低了整体重量。

安全驾驶方面,就不得不提如日中天的ADAS了。瑞萨是早在2014年就推出了具有360度环视功能的R-Car V2H方案(3D全景可视系统)。赵坤告诉与非网记者,“通过汽车周边的摄像头,以及软件算法,R-Car V2H可将4个方位的图像整合为一幅,方便驾驶员观察汽车周围的环境。”这一功能的实现,可以大大降低汽车事故的概率。

不过赵坤坦言,虽然现在的硬件已不是难点,但ADAS普及还有其它的技术瓶颈,例如,目前的软件算法还有待改善。

通用电子部门押注工业4.0

从2010年到2015年,瑞萨MCU产品线了较大幅度的改变,除了本身工艺的提升,瑞萨去年推出了MPU产品RZ,这是瑞萨通用电子部门最高端的产品,另外,其多款产品如RX系列和RL78都可应用于工业领域推出的。

瑞萨电子市场策略中心综合营销部副部长王均峰介绍,在物联网、可穿戴设备和工业4.0领域,传统的MCU已经无法满足需求了,瑞萨已经开始在工业领域布局,例如高性能的RZ系列产品则可以在工业领域有所作为。


瑞萨电子市场策略中心综合营销部副部长王均峰

最后,王均峰认为,未来厂商最大的挑战还在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6-26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