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 MLCC、芯片电阻缺货引出4条龙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MLCC、芯片电阻缺货引出4条龙

发布时间:2018-05-17

国巨、禾伸堂、华新科营收毛利跳奇力新也受惠

被动元件族群挟着涨价题材带动营运亮眼,多档股价纷纷创下天价或是波段高点,加上融券持续增加造就轧空环境等优势,类股交投十分热络。龙头国巨(2327)在5月10日以涨停登上台股后座。

观察台厂芯片电阻在全球市占率高达60~70%,具有市场领导地位,预期MLCC及芯片电阻缺货潮,将延续到年底、甚至明年,相关厂商包括国巨、禾伸堂(3026)、华新科(2492)、奇力新(2456)等获利跃进,今年获利看跳。

2017年底国巨宣布停止接受芯片电阻新订单,加上昆山政府限污令,以及即将迈入农历春节等冲击短期产能的因素影响下,各电阻厂纷纷于2018年初陆续宣布将涨价。

观察国巨这波MLCC涨价是从去年4月下旬起涨,针对中高容产品涨价,涨幅为8~10%;6月下旬再对大宗产品进行全面调涨,涨幅约15~30%;到9月上旬再针对部分手机用、低容等产品进行涨价,涨幅15~30%;11月再针对工业、通信规格,涨价20~30%;今年2月再进行第五波的涨价,幅度在10~20%;4月再涨一波,幅度传出高达40~50%以上。在一路调涨售价后,推升今年4月营收较去年几乎成长一倍。

群益投顾表示,在终端产品被动元件需求量持续上升,以及各电阻厂谨慎扩产下,预期2018年电阻市场供需将逐渐吃紧,未来电阻厂涨价可能性仍高。

受惠MLCC多次涨价,各MLCC厂2017年毛利率多明显提升。预期2018年在电阻跟涨下,相关电阻厂商毛利率表现亦将明显提高,其中同时具备MLCC、芯片电阻产品线的厂商受益幅度最大,如国巨及华新科。

2018年上半年以来已数度宣布涨价,在涨价效益陆续发酵下,预期上半年即可再次见到毛利率显著提升,营收/获利表现也可望同步创高。法人乐观看待整体MLCC/芯片电阻缺货潮可望延续至2019年,国巨在产能持续扩充及涨价效益延续下,营运动能将维持强劲。



联系方式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